新加坡立春这天存钱就发财,别怪我没提醒你

0
1374

1月11日,我们有报道过,新加坡人有在立春当天存钱的风俗。坊间普遍认为,这样做可以财源广进。明天,2月4日,就是立春啦!

这是最新流出的2016年立春存钱吉时对照表!

640

表格贴心将公众按生肖分了组,对应四个不同的存钱时段,分别是上午3-5点(没有这个点儿开门的银行,要到哪里存钱?也是醉了!)、上午11点-下午1点、下午3-5点和傍晚5-7点,列出了他们存钱的吉和大吉之时。

虽然风水命理大师们众说纷纭,有人满口断定表格的毫无根据;有人则认同这种源自奇门遁甲的吉时说法,觉得有一定理论根据,以时间、空间和人的特质配合,可以得到趋吉避凶的结果;还有人说,即使同个生肖的人,也因五行不同而有不同的吉时、吉日。12生肖搭配五行,有60种不同的结果,因此表格的准确度见仁见智。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银行是信的。毕竟单从流出的华侨银行分析数据来看,去年立春当天的存钱交易量,就比其它日子的多了足足四成。

新加坡的三大本地银行,星展、大华以及华侨,都已经部署了多项特别措施,准备好要迎接立春一早就涌到银行存钱,期冀来临一整年都会财运亨通的人。这些措施就包括:增派人手接待顾客;提供移动银行服务;为老人、孕妇及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座椅休息,等等。

虽然从年前的换新钞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都是银行传统的繁忙工作时段,各家银行已经紧急调派人手提供尽可能多的柜台服务,以及辅助ATM机器的工作,但立春这天,银行相信一定会更加人潮汹涌。

星展银行尤为聪明,为了分流蜂拥而至人群,今年就推出了电子银行存款服务。顾客可从他们的DBS Pay-Lah!移动钱包,直接转账到个人银行账户。

640(2)

既达到了祈求财运亨通目的(无论如何存钱都是应该大力提倡的好习惯哈),又省却了大排长龙及点钞入账的人工、时间和精力。更重要的是,你还有机会成为获得88元现金回扣的100名幸运儿之一。

看来银行为了大家的发财伟业,也是操碎了心。各位在新年想发财早致富的小伙伴们,可要把钞票准备得妥妥的,别让银行太失望哦!

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