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妈妈压死3周大的女儿?别再和婴儿同床睡了

0
1139

一位家住盛港的妈妈起床后,发现身边三周大的女儿脸色发紫,嘴角还在流血!急忙送去医院抢救了40分钟,最终,女儿还是去世了……

前天,新加坡验尸庭表示,很可能是妈妈在熟睡中翻身压到女儿,才导致女儿窒息身亡。

640

▲示意图

事发当天凌晨1点,西玛听见女儿的哭闹声后,把女儿抱到一张单人床上喂奶,顺便哄女儿睡觉。当时也挺晚的了,西玛就和女儿在同一张床上,睡了下来。

第二天7点西玛起床时,看见女儿满脸发紫,嘴角还留着血,被吓得不轻,赶紧和老公在第一时间,把女儿送到医院。可医生在经过40分钟的心脏复苏的抢救后,还是没能救活女宝宝。

综合当时的情况,女宝宝去世一共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妈妈在熟睡时,压到了宝宝。二是因为婴儿猝死症。

这个女宝在出事前,体质一直都不错,所以猝死的可能性实在不高。再想想一张单人床,也就1米多宽,以前也确实出过父母熟睡压死婴儿的新闻,让法医也不得不推测,可能是西玛压死了自己的女儿。

640(2)

▲示意图:错误睡法

有网友就说,这妈妈也太粗心了吧,如果和孩子,特别是婴儿一张床睡觉,自己都是惊醒型的,随时都怕自己压着孩子。入睡很深的妈妈们,一定要避免和小婴儿同睡一张床。

其实,除了入睡深的妈妈,所有家长,都不应该和小孩同床睡!

因为,这不仅有家长压到婴儿的风险,大人用的被子等,也可能让婴儿窒息。父母的呼出的二氧化碳,会让婴儿缺氧。要是大人或孩子谁生了病,还容易互相传染病菌。再说了,成人睡觉都“不老实”,喜欢抬胳膊翻身踢腿,这些都容易导致婴儿睡眠质量不佳。

《英国医学杂志》就发表过一份报告,他们在分析了近1500例婴儿猝死案例后表示,和父母同床睡的婴儿,猝死概率达22%,风险比独自睡觉的婴儿高出4倍!

如果你想随时都能照顾到宝宝,就准备一张婴儿床放在自己的床边吧,千万别再和小孩同床睡了!

640(3)

 

▲示意图:正确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