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马来西亚又让外国人买碧桂园森林城市了?

0
1817

前两天,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公开宣布,碧桂园森林城市将不再卖给外国人,且不会就森林城市的居住权,向外国人发放签证!

大家还没从这令人震惊的消息中缓过神来,事情似乎出现了180度大反转!

碧桂园发布了一份声明,其中还引用了马来西亚首相公署 8 月 28 日的官方说法:

为此,我们特别去找了下所谓的28日马来西亚首相公署官方声明:

在这里帮大家划重点

的确如碧桂园所说,马来西亚政府重申欢迎中国游客,并对符合要求的游客,不会限制发放签证。

外国人购房需要符合马来西亚的法律规定,这点也在碧桂园的声明中提到了的。

但是!有一条却是在首相公署的文件中提到,但碧桂园声明中没有的,那就是:购买房产,不代表自动会获得马来西亚居住权!

What?买了房子还住不得了?这不是在逗我吧!别急,两张声明中都提到了“第二家园计划”。这也是碧桂园森林城市一直以来主推的卖点之一~

这项计划让符合特定条件的外籍人士,可以获得有效期限为10年并可更新的多次入境社交签证,以便长期居留在马来西亚。

注意!“第二家园计划”并不等于永久居留证!这一点其实眼哥在去年就已经说过了:“新加坡旁”是是非非:碧桂园森林城市中国售楼处关门

而且,持有第二家园计划签证的人不能参加选举,从商以及打工。50岁以上的签证持有者若拥有专业领域,如教育、生物、医药(马来西亚认可的)方面的技能,可以向移民局申请特许工作证(每周工作不超过20小时)。

嗯……事实都给大家摆在这里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要加入这一计划。

简单来说,马来西亚首相公署文告的重点就是:

1.旅游签证与买房没有任何关系;

2.买房与居住权没有任何关系;

3.马来西亚欢迎外资,但与买房没有任何关系。

另外,其实马来西亚方面并未正面回应马哈迪“不卖森林城市给外国人”的言论,而是成立了特别委员会,重新审查和评估森林城市项目的住宅销售协议,目前还没有定案。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由于现在局势尚未明朗,森林城市销售中心的运作一切如常。就在昨天,还有不少外国“看房团”到森林城市,咨询房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