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美女带你玩转马来西亚刁曼岛

81
5513

0

(未经PS过的清澈海水)

刁曼岛(Tioman) 隶属马来西亚彭亨州,在西马半岛的东海岸,从和新加坡邻近的柔佛州可以轻易到达。小岛的形状像一个鸡腿 ,海水宁静清澈,有各种珊瑚和热带鱼,是潜水者的天堂。

刁曼岛与新加坡距离近,交通方便,物价低廉,海景绝美,在新加坡的亲们挑个3天小长假去刁曼,真是再好不过了~

交通方式:

我选择了最经济的方式:坐大巴。

先坐红线地铁到KUANJI站,下车转公交170,到新加坡出境关口出境,然后继续上170,过大桥,到马来西亚入境,入境后继续坐170,到终点:拉庆车站。公交车费约1新币每人。

拉庆有去MERSING(丰盛港)的大巴,很多公司都有的,最早的大概8点钟(记不太清了),大巴大概2小时。如果是周六早上出发,可能要在新加坡赶第一班地铁到kuanji,这样大概在中午可以到达MERSING。巴士9.8马币每人(约合4新币每人)。

到了丰盛港,就赶快买船票。船票大概2个小时一班,我记得当时是早上11点一班,12点多一班,下午2点多一班。其实班数还是挺多的,不是只有一班的哈。建议直接把来回都买了,船来回是70马币每人(约合27新币)。

交通花费概览:从新加坡到刁曼岛,一共每人约32新币单程,64新币往返。

因为我是住在红线北边,所以这样走并没有很麻烦。如果是住在市中心的朋友或者东边的朋友,建议咨询@新加坡天宇旅游,直接走刁曼旅游配套,通常在市中心有发车,直接到,应该不需要倒地铁公交。

0(1)

 

选择哪个Beach呢?

刁曼有好几个Beach,中间不能走路到达(都是山),只能坐船接驳。我还是最推荐住在Salang Beach,吃喝浮潜什么的很全,海滩也是这里最大海水最美,浮潜等项目也是这里选择最多。如果在别的湾到时候还要坐船过来挺麻烦的。

这里住宿均价约140马币每晚(标间),另外也有更好的resort~(打算下次去再升级住好一点的~)

0(2) 0(3) 0(4) 0(5) 0(6)

(岸边就有这么多鱼!)

浮潜我们当时是在小码头的亭子找的一个妇女代理,人很好,养了很多喵喵,很可爱。值得提醒的是浮潜前,一定要要求师傅开船去这个无人的沙滩!(可以说要换衣服什么的,我们当时就是以换衣服为借口要去的那个沙滩),那个沙滩就是野生的小岛上面都是树和山,没有人的,那个沙滩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沙滩和最美的海水……浮潜约70马币一个人。

0(7)

 

干净的无人岛,白得晃眼睛的沙滩

从这个沙滩继续去浮潜的岛(珊瑚岛),原谅我木有浮潜的照片~顺便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浮潜的岛就很多鱼啦,可以带点面包,鱼儿就围着你转啦。

正在浮潜的小伙伴

0(8)

在船上拍鱼(水下比这还要多!可惜没有水下相机)

0(9)

浮潜完了就去吃晚饭。岛上的吃的还可以,普通饭菜都有,BBQ也有。也没有很贵(相比新加坡来说)。20新币每人足足够吃。

吃完晚饭沙滩漫步,发现小寄居蟹

0(10)

夕阳很美~

0(11) 0(12)

迟到的大马船,因祸得福吃海鲜大餐

 

我要强烈提醒大家在大马坐车神马的一定要做好不靠谱的准备,我们回程的船本来是下午1点的……结果等到3点,船还木有来~后来等到4点,开开停停的快7点才到MERSING,就没有赶上MERSING回新加坡的6点的车。不过有的人事先买了票,他们会等的。所以强烈建议周一要上班的,周六就买好周日回新山拉庆车站的票吧。

但是呢,没有买票的我们因祸得福,我们在MERSING住了一晚(很便宜,20马币每人),在一家叫做乐园的华人餐馆吃到了超赞的海鲜大餐……(因为是夜宵,所以吃不下太多了,就点了小份。以下两盘蟹和虾,一共40马币!)这家餐馆将是我想再回MERSING的主要原因啊!

0(13)

0(14)

 

最后再次提醒到刁曼岛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驱蚊哦~~~我不会告诉你我当时晒出的印子过了半年还没消……

(文/Cara杨爱美食)

刁曼岛3天2晚旅游配套,包车包船包住包吃送浮潜,双人出行每人208新币起(3人成行更便宜),详情请致电 6444 6368 咨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