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场里的“食物银行”到底是什么?

0
2723
最近,新加坡商场里出现很多“食物银行”。

新加坡商场里的“食物银行”到底是什么?

这是一个可以让大家把家里多余的、未开封,且保质期至少为4周的食物放进去的公共箱子。

新加坡商场里的“食物银行”到底是什么?

食品是最大的废弃物源头,新加坡平均每年会浪费掉6.6亿公斤的食物,这相当于49,000辆双层巴士的重量!

新加坡商场里的“食物银行”到底是什么?

所以为了杜绝浪费,新加坡全岛就出现了这种“食物银行”,大家可以把吃不完又不舍得扔的食物放进这里。

新加坡商场里的“食物银行”到底是什么?

一些企业也会将生产过程中剩余的、可食用的食物放入“食物银行”。这些食物一般是生产过量、看上去不够美观,或者订购过多的食物。
 
新加坡商场里的“食物银行”到底是什么?

大家可以放入“食物银行”的物品包括:各种罐头、干粮、面食、零食、调味料、饮料等……

新加坡商场里的“食物银行”到底是什么?

当然,为了确保食品安全,“食物银行”将与食品监管机构合作,以确保一切程序正规合法。之后,“食物银行”里的食物将被分发给私人和公众救助机构,捐赠给那些有需要的人。

对此“食物银行”,网友们纷纷表示支持~

@ 流蘇_小Matt搖曳i中:
很赞这种做法,既不浪费,又环保,值得借鉴
 
@ 南洋苦力2012
别打它的主意。做善事的。
 
不过,也有网友好奇,为什么会有人家里有多余的食物呢?

 

@ 阿狸小马:
…未开封,保质期至少为四周的…买了不吃是为了啥…
@ 夕阳下的走马:
觉得好吃买一大堆 买回来瞬间就不想再吃的人 看这里 我想问这银行就是共享零食的意思吗 存进去要怎么取 利息呢 有几块小饼干

hetangel0126
意思就是你偷着摸买回来的零食,转头你妈就送走了,再也不能以买都买了,不吃浪费为借口了

小伙伴们如果想捐赠食物到食物银行,可以去以下地点一探究竟哦:
 
1. Our Warehouse: 39 Keppel Road, Tanjong Pagar Distripark, #01-2/04, Singapore 089065
2. Our Bank Box @City Square Mall: Level 2, besides the Customer Service Counter城市广场购物中心二楼,顾客服务柜台旁
3. Our Bank Box @ Quayside Isle, Sentosa Cove: B1, outside Management Office圣淘沙岛的圣景湾B1,管理办公室外
4. Our Colby Cage @ Giant Vivomart B2, beside the customer service counter.
5. Our Bank Box @ NUS OC Techno Edge (Engineering Cant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