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版“太阳的后裔”?新加坡国民兵役是这样子的

0
3212

QQ图片20160412105817

新加坡国民服役(National Service,简称“NS”)是新加坡公民的一项公民义务,该制度强制所有年满18岁的新加坡男性公民和第二代永久居民为国服役,体检合格的公民会成为全职的现役军人(National Service Full-Time, NSF),分配到新加坡武装部队(SAF)、新加坡警察部队(SPF)或新加坡民防部队(SCDF)下属的单位,役期为24个月。

640(3)

两年役期届满以后,退役军人会被编入战备军成为“战备军人”(Operationally-Ready National Serviceman, NSman),战备军人必须每年回营受训一次(每次若干星期),并确保每年的体检能够合格,为期10年。但是,在新加坡服兵役的好处就是双休日和公共假期都可以回家!

服役的种类与职务

当兵之前,服兵役的人会被通知去进行体检。PES(Physical Employment Status)指的是健康情况,分为八大类,从PES A到PES?F。而PES F 基本指健康方面严重有问题的,例如精神病和残疾人等,此类不需要服兵役。

军事基本训练(BMT)

军事基本训练(Basic Military Training),一般为期9周。入伍当天,带着征召令、身份证和个人生活用品,到指定地点报到。报到后,身份证交给军官,换取军事身份证和ID钢牌。

进BMT或PTP的新兵,无论你在哪个部队都需要剃光头。第一天部队会安排理发师理发,一般是5新币。

640(4)

服兵役的每天都是5:30起床,一般情况下在6点结束一天的训练,有晚间训练的时候,一般在9:30结束。

640(5)

在BMT,一个班(section)12-16个人,4个班为一个排(platoon),3-4个排为一个连(company)。

640(6)

9星期的BMT包括军队体育达标(IPPT),基础障碍训练(SOC),基础射击训练(BTP),野外训练(field camp),行军等。

640(7)

结业典礼

BMT的最后一天有结业典礼(passing out parade,简称“pop”)。前一天晚上开始出发,走到第二天早上,以此被称之为24km行军。

640(8)

第二天早上在新加坡滨海湾的浮动舞台举行结业典礼,家人朋友可前往观看。这是代表着基础训练已结束,也代表着你走完了10%-15%的兵役之行。

640(9)

在BMT结束后,在德光岛训练表现好的则有机会进入军官学校(为期38周)或仕官学校(为期24周),而剩下的大多数人则在结业典礼之后直接分配到部队或分队,也有一小部分会搭桥到警察部队,海军和空军。

在部队里的两年时间,也有可能有出国海外训练的机会,有文莱,台湾,德国等。

640(10)

 

Christ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