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在新加坡感受最浓节庆气氛,必须是这里!

0
872

再看每年的牛车水中秋亮灯仪式,都是慎重邀请总统、总理或副总理亲自主持,可见新加坡对中秋节的重视!

今年主持亮灯仪式的,是新当选的哈莉玛总统!

▲(前排右三)戴白色头巾的,就是总统了!

2012年是陈庆炎总统;2009年和2010年则是纳丹总统;2011年、2013年、2014年和2016年,都是张志贤副总理;2015年则是尚达曼副总理……

除了牛车水,新加坡河畔、裕华园、圣淘沙等多个地方也都张灯结彩,入夜之后格外热闹,一派节庆气氛!

中秋节当晚,即使家人不在身旁,也不要独自呆在家里啃月饼,辜负了天上那一轮明月!

不知道去哪里赏月?新加坡眼为你介绍几个中秋好去处:

首选必须是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每到中秋,主街上都会挂满各种造型的花灯!每年不同主题,总会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驻足拍照。

除了赏花灯,你还可以逛逛市集。中秋期间,这里召集了300多个摊位,售卖月饼、柚子、灯笼、茶叶等应节物品。

到10月4日,每晚8点,在牛车水广场还会举行时长两个半小时的中秋综艺晚会!新加坡艺人和来自中国的表演团体同台演出,呈献精彩纷呈节目!

今年在滨海湾花园举办的中秋灯展“滨海花园庆中秋”,规模历来最大! 灯展主题是“丰收的秋季”,10组巨型花灯由来自四川的30名工匠精心打造。

面积达1250平方米的“流水生财”,是历来最大的水上花灯,70条鲤鱼围绕渔村的造型绚丽夺目,是这次灯展的一大亮点。

园里设有中秋市集,大家可以尝试装饰灯笼、绑中国结等手艺,或参加猜灯谜的活动。

肚子饿了,还可以到小吃街品尝各种亚洲风味美食。

配合中秋活动,滨海湾花园的“花穹”(Flower Dome)将从9月1日至10月29日举办“丰收之秋”花卉与蔬果展,有10多个特殊品种的南瓜展出。

滨海湾花园“滨海花园庆中秋”

日期:即日起至10月8日

开放时间:晚上6点至11点

入场免费(参观花卉与蔬果展须支付“花穹”入门费)

如果你住在新加坡西部,古色古香的裕华园是个提灯笼赏月的好地方!

这座宁静优美的花园,是仿效中国北宋时代的宫廷建筑风格与景观而设计。例如园内著名的白虹桥,就是仿效北京颐和园的十七拱桥而建。

每逢中秋佳节,这里总会吸引大批民众扶老携幼前来提灯笼。不少人还会带着草席,还有月饼、柚子、瓜子等应节食品,席地而坐,边赏月边野餐,享受天伦之乐。

“艺满中秋”是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每年在中秋期间举办的艺术节活动,每年都会邀请来自两岸三地的艺术团体到这里呈现具有华族传统特色的节目。今年有中国湖北省京剧院所带来的两场经典京剧演出、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各声部首席和主要乐员呈献的经典名曲、还有专为小朋友而设的布袋偶戏,在户外大戏台上演的地方戏曲表演等。

当然还少不了在滨海艺术中心前的滨海走廊,一边提灯笼,一边欣赏着中秋明月和市区美景!

具体演出时间,请参考滨海艺术中心官方网站:www.esplanade.com(或点击这里

“艺满中秋”大戏台

日期:即日起至10月4日

红山地铁站旁的草场,今年也将举行“月圆红山庆中秋”大型庆祝活动。现场有大型花灯讲述嫦娥奔月、西游记等华族神话故事,也有印度庙和回教堂造型的花灯,尽显新加坡的多元宗族特色。此外,现场还有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多个美食和游戏摊位,有吃有玩,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参加!

在圣淘沙海滨坊的30000多平方米场地上,100多名专业设计制作人员首次结合裸眼3D光影秀与彩灯,大量使用新材料、新光源,水陆中全覆盖,依景布局、立体布展,将整个灯展现场打造成光的世界、灯的海洋,科技感、时尚感、体验感为你带来金秋视觉盛宴。

 —-主办方

更有味觉盛宴,驰骋海内外的四川味,香甜、咸甜、椒麻、红油、怪味、家常、麻辣、咸鲜、糖醋、芥末、蒜泥十多种口味,还有三大炮、夫妻肺片、担担面等四川美食代表。

金秋3D灯光秀 美食节

日期:2017年10月1日至11月12日

地点:圣淘沙名胜世界·海滨坊

赏灯时间:11:00am—22:00pm(周一至周四)11:00am—23:00pm(周五至周日)

具体购票信息,可参考天下第一灯空降圣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