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火龙果中频频出现的“白虫”究竟是啥?

0
4536

有时候,吃东西会吃出不少“赠品”。一位网友向新加坡眼爆料,在宏茂桥一间水果摊购买的越南火龙果中居然有蛆虫!

网友说,因为家人喜欢吃越南火龙果,所以她星期天用3新币购买了一颗。当时就觉得火龙果不对劲,外表不像正常的有很多须子,很光滑,切开来看果肉的粉色也让人不舒服。

没想到,当她继续挖火龙果的时候,果肉中居然藏着一些死了的小白虫。往深处挖还有几个!实在令人作呕……

无独有偶,不久前,另有一位网友分享了这么一颗“令人难忘”的火龙果。白色虫子很小,万一不注意吃了下去,满满“胶原蛋白”等着你!

这位网友做足功课,发现白色蛆虫可能是果蝇后代,火龙果是它们喜爱的食物!

▲对……就是这么个小东西

当火龙果果皮转红果实成熟时,果蝇会产卵在果实表皮内,孵化后的幼虫吃果肉为生,导致裂果、烂果。这些果实表面完好,细看有虫孔,手按有汁液流出,切开果肉已腐烂,有许多蛆虫。

火龙果果蝇

当时还有人科普,不只是火龙果,只要是甜的水果,通通有可能“中招”。

所以不少人洗樱桃、杨梅等甜水果时,都要用盐水浸泡一下。据说这样可以“泡”出果肉内的果蝇幼虫。

果蝇幼虫一般干净、无毒、不携带致病菌,也不会寄生在人体内。所以一旦误食,也不要过度担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