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发行中银中华文化卡

1
917

新加坡,2017年6月27日 –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以及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向市场隆重推出中银中华文化卡,并携手战略合作伙伴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为持卡人提供文化增值服务。此次发行的中银中华文化卡为万事达白金借记卡,除了为持卡用户提供金融便利之外,还可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一卡通用,享有专属文化活动和培训优惠。

中银中华文化卡的发卡仪式于6月27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先生、文化参赞阙小华先生,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女士,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理事、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首届咨询委员会主席刘太格先生,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先生、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先生,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理事、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副执行长陈康威先生,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理事、南洋艺术学院董事会主席刘心玲女士,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任冬艳女士以及各界嘉宾、金融同业、客户代表等参加活动,共同志庆。

中银中华文化卡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发行的首张文化主题卡,卡面正面采用红色碧玉的设计,象征中华传统文化,卡面背后添加二维码信息,该信息可作为身份识别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图书馆免费借阅馆藏的17000余册图书,实现卡片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的智联互通。除此之外,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还依托其丰富的文化资源,为持卡客户优选文化体验活动,提供文化培训折扣和文艺表演的票务折扣优惠,让持卡人近距离品味中华文化,体验艺术魅力。

中银中华文化卡为新元万事达借记卡,持卡不但可在全球3000多万家带有 “MasterCard”标识的商户刷卡消费、同时还可在本地200多台带有ATM5标识的ATM机取款,更可以通过Paypass功能进行快捷非接触支付,提升了结算的便利性;此外,中银中华文化卡持卡人享有在中国大陆地区中国银行ATM取款免收手续费的优惠,为中新两国往来客户的日常使用和国际出行提供优惠和便利。

马红英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卡的发行是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携手合作进行的一次创新探索,使金融和文化相互增值。既提升了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的知名度和亲和力,同时也借助中行的渠道和途径提升文化中心的吸引力,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刘太格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借记卡的发行应时代潮流而生,以金融为依托,以中华文化为增值服务,是金融和文化的首次跨界联合创举,见证了中新两国金融和文化交流的新高度。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先生表示,中银中华文化借记卡的发行,以增值服务的理念,创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模式,体现金融与文化的结合,以中华文化的魅力促进中新两国“民相亲,心相通”。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深耕南洋八十余载,是本地历史最悠久,业务规模最大,网点分布最广泛,服务种类最全面的中资银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自2012年获得特准全面银行牌照以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零售业务在渠道发展和产品创新方面突飞猛进,目前在全岛已拥有13家营业网点和10处自有离行式ATM机,自2015年作为唯一的中资成员加入atm5网络组织后,ATM受理渠道迅速提升至200余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加入本地fast清算网络的中资银行。近年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先后面向市场推出“智盈储蓄”、银联双币借记卡、手机银行、中华文化卡等产品,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为了更好的服务高净值客户,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还成立了新加坡中资银行中第一家私人银行。此外,分行理财业务发展也非常迅速,今年一季度零售业务期缴保险销售业务量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在本地外资银行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关于中国银行及其新加坡分行

中国银行于1912年成立,是中国唯一持续经营百年的银行。中国银行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唯一连续六年入选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FIs),也是全球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最大、专业能力最强的银行。中国银行海外机构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直接投资、保险业务、基金管理、航空租赁等多个领域,是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行拥有覆盖全球的人民币清算网络和支付体系,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投资和交易产品线,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人民币服务。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36年,持特准全面银行执照。辖下有23个金融服务点。80多年来,凭借丰富的本地经营经验、专业的服务团队及集团在中国内地和全球范围内的网络支持,新加坡分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并为促进中新两国经贸往来做出积极贡献。新加坡分行是当地最早提供人民币服务的银行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服务,包括人民币贷款、人民币贸易结算和融资、人民币存款、人民币汇款、人民币现钞兑换、人民币理财、人民币做市、人民币债券及中银银联长城白金卡等。

请访问 www.boc.cn 和 www.bankofchina.com/sg 获取更多信息。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