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千万不能错过的地铁站 ——Boon Lay MRT

0
7417

“喂, 你到Jurong Point了吗?”

“我到了啊,在星巴克等你,快点来啊!”


“我在星巴克了啊,没看到你,你在哪呢?”

“我就在这里面。”

“嗯??你在哪一站地铁站下的车?”

“Jurong East, 怎么了”

“Walao,Jurong Point 在 Boon Lay MRT!”


谈起新加坡,很多中国留学生脑海里浮现的是 Orchard Road,Vivo City,Marina Bay 和 Clark Quay。什么西部,东部,都属于偏远地区。至于Boon Lay mrt,那是what? 这是哪? 好看吗? 能吃吗?

不要说外国人了,有大把新加坡人也是Jurong Point, Jurong East 傻傻分不清。

在这里简单区分一下这两个地区:

Jurong East mrt 即是地铁站名,同时也是一个由四个 shopping mall 构成的区域。其中包括Jem,Westgate,JCube 和IMM。 一般人说去 Jurong East 的时候大多去的都是这些区域。 网上对这个地铁站的介绍比较多,在这里就不再强调了。

▲Jem 购物商场

至于Jurong Point, 位于比 Jurong East 还要偏西的 Boon Lay mrt。如果说Dhoby Ghaut mrt 是Kaplan、SMU学生的天堂的话,那么Boon Lay mrt大概就是NTU学生的乐园了。

首先如果想要去NTU,可以直接从Boon Lay bus interchange 坐199路。其次作为Boon Lay最大的shopping mall,Jurong Point可以满足位于西部人们所有的日常需求,电影院、图书馆,应有尽有。

▲Jurong Point 购物商场

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位于3楼的的香港街, 超级推荐!!!其中有Central Hong Kong Café,Majong Centre (一家卖麻将设备的神奇店铺),还有将传统与新奇结合的8 treasures(风水店)。最后最后还有我最爱的豪大大鸡排, 个人觉得比士林鸡排好吃几条街,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 同时,在Jurong Point你们还可以找到新加坡人最爱的鼎泰丰,还有米其林一星莆田。所以说,与其去Orchard Road,Vivo City大排长龙,不如来Boon Lay吧!

▲Jurong Point的香港街,有一种漫步在香港街头的真实感受

最后关于Jurong Point, 还要再提一下这里也是热爱日料者的天堂,日料爱好者可以在B1的Japanese Market买到新鲜的寿司和海鲜,日本水果,调料等等。 除此之外,如果你有一颗想吃日本拉面,咖喱饭等等美食的心,来到Jurong Point就对了!它,都可以满足你。

千万不要以为Jurong Point就是Boon Lay mrt的全部哦!作为吃货的我在这里更是尽情地送上另一大吃货必到地点——Boon Lay Place Market,这是一个位于Boon Lay的著名hawker center。推荐这个hawker center,主要是想力推一家叫Power Nasi Lemak 的椰浆饭。第一次去的时候排队了半个小时。不过吃进口绝对不会后悔,如果还没有试过椰浆饭的小伙伴建议你们把美好的第一次留给这家吧。哈哈。

▲椰浆饭示意图

最后的最后,Boon Lay作为最不可错过的地铁站还有一个最最最重要的理由,那就是在这里有汽车可以直接去马来西亚的吉隆坡,马六甲。

什么?你不懂这个为什么那么重要?那里全部好吃的、好玩的,都在马来西亚等着你!而且,从新加坡过去的你会觉得自己的钱包突然间变得鼓鼓囊囊的,瞬间觉得自己变身小富豪。 难道这还不足以成为最最重要的不能忽视的理由? 好了,不多说了,抓紧时间吧!我也要拿起我的护照出发了。

(文:meredith)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