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美女:做一名鸡汤励志博主到底有多爽?

0
808

640

中午吃饭的时候,朋友问我,感觉你现在是励志博主了,每天都煲鸡汤给大家喝。是不是像你这类人,一般都是让大家健身、变美、努力工作,然后自己吃喝玩乐,花天酒地啊~

厄~~,好吧,对此我只能表示,小朋友,还真不是这样。

不信啊,那你看下图,我每天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身为一个鸡汤励志博主,要了解当下年轻人的喜怒哀乐,忧愁与害怕,责任重大着呢。

640(2)

640(3)

640(4)

640(5)

我每篇文章里,都会附上我的个人微信号,所以很多关注我的人,会通过个人微信和公众号后台给我留言他们目前的忧愁。

面对一些问题,如果我经历过,我会提出自己的见解。但有时候,也有我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近期我就遇到一个问题:

640(6)

我想说我和这个人的状态差不多,是不是很打脸,天天励志煲鸡汤的人,其实自己也不怎么样。不!准!笑!我!

奔三一事无成的大龄女青年:我是吧

没有固定工作:到现在为止,我爸妈都不知道我一天在外面瞎混什么,朋友们表面安慰我说,你这是自由职业者,其实他们心里都认为,我就是一个成天无所事事的无业游民。而且,现在天天写东西,我每天都觉得自己已经江郎才尽了,没什么可写的呢。

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我经常傲娇表示自己除了美一无是处,可现实是,要比美,我连现在18线网红都比不过,除了写点东西,我还会啥。今天还开玩笑给朋友说,以后我实在混不下去,去你公司当前台可以吗,他居然嫌弃的表示,我的气质和形象差他现在前台差远了。

我有什么优势?现实点,我能在现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新媒体环境下艰难存活多久?现在写公众号的人,比看得人还多。

活成当初讨厌自己的模样:18岁以前,我还以为将来自己是个有品位懂时尚,每天都岁月静好,父母朋友都爱你。而现实呢,每天一睁眼就想骂人,今天写什么,为什么项目推进不了,家里洗衣机怎么又坏了,后台还经常收到骂我的人。爸妈还时不时的暗示你,谁谁谁结婚了,谁谁谁又生孩子了。每天都是不顺的感觉,你懂吗?

周围朋友羡慕的说,你不用早起多爽啊,睡到自然醒,但你知道吗,我没有下班时间啊,也没有周末,更没有固定收入。

要比焦虑,我比周围人都焦虑,0 收入的时间要持续多长?自己心里压根就没谱,这条夜路到底要走多久?我也没谱,前方会不会是个深渊,我也不知道。但我与她的区别是什么?

我不会让自己一直沉浸在焦虑的情绪中,每天早晨,我会先在我的小本上,写上今天的计划,然后尽最大的可能去完成。

640(7)

我相信,要成为日后我想象中的样子,就存在与我此刻对自己要求做出的改变里。

功成名就不是突然得到的,人也不会突然变得很厉害,总有一个过程。苦练一年也好,三年也罢,总有练成之日。当你觉得烦,没有希望之时,你就想象你威风凛凛身怀绝技出现在江湖那天,你就是鸡血本人。

我就是那种活在未来的人,我觉得自己未来一定是美好的,此刻我就能忍受当下带来的所有不适。

不是每个人都和他自己发的朋友圈那样牛逼,生活美满。你与那些所谓「人生赢家」的区别就在于,你在玻璃心的自怨自艾,他们在自我鼓励的做出行动改变。

可能你会说,你不知道如何下手,怎么去改变。你也不知道自己喜欢或者擅长什么。

那你就去试啊,今年 2 月,我还是因为和朋友打赌,开始写公众号的呢。最后我发现,我渐渐的喜欢上了写文字,要知道,我开始做的时候,周围朋友都笑我连中文字都不认识几个,怎么会写文,要不然他也不会和我打这个赌啊,毕竟没有哪个人打赌想输的。

反正就是,你在思来想去的时候,厉害的人都在行动。

如果有个人说,你可以去试试健身,你就去试试。

如果有个人说,你可以去试试这家公司,你也可以试试。

如果有个人说,你可以去试试开个网店,你也可以试试。

如果有个人说,你可以去各地旅游,分享旅游过程中的趣事,你也可以试试。

·····

不去试,你怎么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行不行呢?

人是怎么走出自己人生低谷的?给自己一点勇气,往前走一步,然后再给自己鼓励,再走一步,取得一点进步,再往前走一步,就这样一步接一步,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慢慢就走出来了。你想依靠谁谁谁来救赎你,那是不可能的。

以前我失恋又失业的时候,我爸妈天天陪在我身边,还找了心理医生来开导我,一点作用都没有,那时候我还是天天以泪洗面,暴饮暴食,白天哭晚上哭,感觉天昏地暗,除了想死就是想死。

后来,我依靠什么走出来的,我去健身房,定了个小目标,先让自己瘦了 10 斤。接着开始写自己的简历,每天投 2 家公司,面试完了,总结经验,再修改自己的简历,接着再去投。这个过程,一是分散了自己悲伤的注意力的同时,还建立了一些自信,至少让自己走出来了。

现在的我,大家都看到了,不能说有多厉害,但至少得到很多人的认可。

比起之前那个只知道哭,又懒又丑的我,现在的自己,我更喜欢。

就算你说你只想钓个金龟婿,那你还得稍微收拾一下出门去遇到吧,你都不出门,不行动怎么去钓啊。

所有好的结果,就得以你此刻做出的行动和改变。

不去尝试,不去行动,不去改变,你永远不能遇见那个更优秀的自己。哪怕这个改变是,每天化淡妆上班,做一顿高颜值的早餐,每天写 200 字读后感,甚至是跑 20 分钟的步······,都可以。

你做出的每一点改变,每一点的尝试,取得人生中每一点小目标,都会融入进你日后的灵魂和样貌里。

我现在给自己定了一个近期的小目标,1 个月将自己体脂率降到 16%。

当然,我也希望收到你的小目标,快来告诉我你的目标吧~~~

 (文:想变美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