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航空一飞机因乘客使用手机爆发冲突,不飞了!

0
973

一架从新加坡飞往澳大利亚达尔文的捷星航班,因为一场僵持不下的争执而延误,不但惊动了警察介入调查,还决定不飞了,延误整整8个小时!这一切的起因,只是一部手机。

▲捷星事件目击者口述

据说事发时,飞机已在滑行状态准备起飞,飞机广播员按照惯例提醒乘客关闭手机等随身携带电子用品。

但是,一名40多岁的澳大利亚洋汉却还一直在打电话,这引发了坐在他旁边的一位55岁男士的不满。在他多次提醒洋汉将手机关闭被无视后,终于忍无可忍一把抢过了洋汉的手机,这下好比捅了马蜂窝。洋汉大怒,高声呵斥对方,两人的冲突越演越烈。

坐在他们后面的一名女乘客只好呼叫空乘人员前来调解纠纷(她自述貌似听到“炸弹”字眼,不过经调查,只是虚惊一场),但僵持不下的两人丝毫没有要和解的意思.飞机只好掉头返回登机口,并报警求助。

▲示意图

这场闹剧使原本应该在12月22日晚11点05分起飞的捷星3K161航班,直到今天(12月23日)早上7点15分才起飞!因为一件关机小事,航班整整延误了8小时,90多名乘客无辜遭殃!

在飞机上发生争执的事件常有耳闻。之前我们就曾报道过一名酷航乘客,因为和空乘交流的态度问题,导致酷航报警,结果被赶下飞机。

个人非常赞同航空公司重视飞安问题,对乘客在飞机上的任何滋扰行为零容忍。出门在外,人与人之间难免会有小摩擦。希望大家在遭遇类似状况时,能尽量多一份理智,少一份冲动,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或他人的过失,逞一时之快而连累到更多无辜的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