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们颤抖吧!新加坡政府不会再给你们钱了

0
1658

你被最近新加坡政府加税轰炸的操作吓到了吗?更恐怖的来了,新加坡教育部将取消部分国际学生的学费津贴!一些国际学生,要支付高于本地学生4倍的学费!

来来,我们先来科普一下政府津贴(Tuition Grant)

教育部这次调整的对象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硕士修课课程(Master’s by Coursework),还有一个是专业文凭课程(Post-graduate Diploma)。

从明年起,修读这两个课程的国际学生的津贴将会取消(原津贴为学费的50%),永久居民学生可以拿到的学费津贴从65%降为50%,新加坡籍学生的津贴则不受影响,还会维持在75%。

可别小看了这笔钱,以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布的2016——2017学年所需支付的Master’s by Coursework学费为例,如果有这项津贴的话,计算机专业的全日制国际学生足足能够省下$16450的学费呢!

只有极少数研究生课程逃过一劫,比如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公共行政硕士课程。

据说,津贴调整后,每年能够为教育部省下2500万新元,教育部将把这笔钱投入高等学府开办的短期职业培训课程。但,也有不少大学教授表示,取消补贴后,会影响新加坡大学的竞争力,很多有志留学的学生将不再选择新加坡。

的确,新加坡政府这么大刀阔斧地取消津贴,和留学欧美、澳洲比起来,再没有价格上的优势了,还有小伙伴们愿意来留学吗?大概是新加坡的大学有足够的自信,不担心没人来留学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