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租房不交这笔钱,小心日后付更多!

0
3430
对大多数都市白领来说,租房是最大的一笔生活开销。租金、押金、物业费、中介费……每月交租日简直和“渡劫日”一样痛苦啊!
印花税
可是你知道吗?在新加坡租房,除了以上这些钱,还有一笔钱不得不交–印花税!

 

印花税是什么?

印花税(Stamp Duty)通俗讲是一种政府部门给民众买房/租房时的“廉价保险”。在房屋买卖时,它是税费;在租房时,它就是证明合约有效的“公证费”。房东和房客需在签合约前缴付印花税,通知HDB,并上传合约。
印花税

 

交多少?怎么交?

印花税在买房时由买家支付,租房时由租客支付。租房需要支付总租金4%的印花税。
举个例子,如果房客租了一套组屋,每月租金1800新币,租约期限为两年,那这两年的总租金就是43200新币,需要交付的印花税就是43200新币的0.4%,也就是172.8新币。
 
房东和房客需在双方签约后的14天内需要缴付印花税,所以一般房屋中介在签约时就会像房客收取印花税的数额。

 

不交会怎样?

不交印花税,若日后出现任何纠纷闹上法庭,合同将不会被法庭认可。换言之,合同形同废纸。除非你再去请律师做合同公证,公证一次可是要花掉200多新币啊。所以,千万别以为不交印花税是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