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火日式鳗鱼饭,教你怎样不排队吃得到!

0
5982

(例牌申明: Camie与任何商家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先来感受一个剪短快速粗暴并带着鳗鱼味的视频(天知道我为了剪辑压缩这个视频把谷歌和百度的所有中英文版本的在线剪辑和剪辑软件都试了一遍(捂脸哭):

看完我用汗水和泪水做出来的视频,我知道你们都很感动,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我花了几个小时试过所有网站和软件才找到一个能剪辑且能上传到公众号腾讯视频的剪辑软件,叫clipchamp,分享给你们。


11点24分到地铁站,我从A出口出来以后绕了一大圈才发现从H出口出来才是最近的,并且不用过马路。

由于欧南园修路加上被导航带着绕路,原本300米的路我走了19分钟。

妝都花了,吃货靠的就是意志力啊。

我自创了首吃货之歌,来,跟着Camie一起唱:啊~啊~啊~啊~啊~妝可花,汗可流,就是不能不吃!

其实这条恭锡路很好找,它就在牛车水和欧南园中间的那片鸽子放养区的后面,看到这栋红白色的楼,走进来。▽

你会看到这个印度庙,沿着右手边这条路往里走▽

你会看到你曾见过很多次的非常有标志性的东亚大楼▽

沿着走廊一直走▽

这条街道上有西餐馆,有7-11▽

有中餐馆▽

有澳洲菜餐馆▽

门口的小盆栽别具一格▽

还有印尼咖喱饭、佛庙、音乐教室、酒吧和彩虹色的房子,满满东南亚风▽

墙上的异想天开▽

还未到达我的目的地,我就已经爱上了这条街。

这条街走到底,你会看到这条路:Keong Saik Rd

是的,就是目的地了。▽

可是我左看右看,怎么也找不到餐馆,可导航明明显示就在这里,我还跑到马路对面去,也是怎么都看不到,我就想:会不会在后面?

不用过马路,这条路走到底后右转直走,你绝对不会错过它,因为我看到了这个画面,对,就是传说中惨绝人寰的排队队伍▽

我在11点43分到,已是这个景象,我的天啊,这些人到底都几点到的啊。因为2点我还有预约,我必须12点半就要用餐,不然就得放弃了。

边排队边闻到烤鳗鱼的焦香味不断扑面而来,简直是折磨!店员出来依次给每个排队的人记录人数,问到我,我说“one person”(一个人)。

让我来吟诗一曲:美丽的风景,伴着蛋蛋忧伤的我和浓浓的鳗鱼香味,摔。

我本来认为只有在工作日,我才有勇气去吃这家鳗鱼饭。到了以后我只能说:我只有勇气去吃这次!

突然我听到美妙的天籁:one person~one person~

那是11点53分,也就是说我只排了10分钟!10分钟!10分钟!而已。

我带着天鹅般胜利的姿态一路狂奔,穿过熙熙攘攘的长队,one person自豪地踏上了我的鳗鱼之路。

看这撑伞排队的架势▽

一进门就会看到鳗鱼池▽

还记得开头的视频吗?加上这个鳗鱼池,没错,这是一家现捕现杀(残忍)却十分新鲜好吃的鳗鱼饭餐馆,如此恐怖的排队队伍就是为了吃上一碗即杀即烤即食的日本鳗鱼饭。

充满日本风的装饰▽

小小的餐馆里里外外都挤满了人▽

我被带到吧台座,正对着这个鳗鱼案台▽

旁边就是烤鳗鱼架,架子上永远都是排满的▽

菜单

小份$20.7++

 中份$29.5++

大份(两人份)$39.4++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信息:只有在餐馆用餐才能吃到芥末……本人!

11点56分点完菜,我点的是 中份$29.5++,加上附加费和服务费总共是$31.55▽

12点整上菜▽

不知道从何下手,没想到身为吃货的我居然也有不知道怎么吃的时候(捂脸)。

我只知道那个绿色长条生物是芥末,也知道下面那个小铁板是磨芥末板,我尝试上下搓,发现一点也搓不出来。▽

我就在吧台的第一个座位,旁边就是这位准备送餐的服务员姐姐,我赶紧问她,她非常耐心亲切的问我“是不是第一次吃”,我说“是”,她跟我说总共有四种吃法:先把鳗鱼饭分成四份,吃的时候都盛在左上角的小碗里吃,第1种伴着葱花和海苔丝一起吃;第2种加上现磨芥末;第3种倒入右上角水壶里的水一起当泡饭吃(由于水壶盖打不开,我看不到里面是什么,我没有泡水,估计是茶,因为日本有茶泡饭),第4种是大家的最爱:随便你怎么吃。哈哈哈。▽

我带着第4种的心情结合第1种和第2种的方法,非常随意地放飞自我地吃了。

我又问了服务员姐姐芥末怎么磨?

她用手示范给我看,说绕圈圈磨。

我就顺时针绕圈圈,一开始有点生硬,后面越磨越顺手。

看,芥末都被我磨短了。▽

伴着现磨芥末吃,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鳗鱼饭了。▽

现磨芥末新鲜、微辣、一点也不呛,原来芥末也可以有如此小清新的口感。伴着鳗鱼,好吃到我想流泪,幸福的泪水。▽

我从完全不会磨芥末,到成为磨芥末老司机只花了几分钟(仰天大笑)

芥末老司机传授技巧了:不要怕,磨~就对了。▽

吃Man Man鳗鱼饭的时候我有一种想要慢慢品尝,但忍不住吃快的冲动,好吃到让人迫不及待全部装到嘴巴里▽

12点26分吃完一整份中份▽

这么小的空间不仅有鳗鱼池,烤鱼台,还有小吧台。

12点28分结账离开,发现虽然仍有排队队伍,但不是很长很绝望。下次可以在工作日的这个时间来餐馆用餐。

结账的时候搭讪收银小哥(没有团队,刚起步的我容易吗)

我问:你们真的11点半开啊?

小哥微笑点头。

我问:那他们(顾客)最早几点来?

小哥答:10点左右。

我问:你们可以预约吗?

小哥答:不可以,但是打包可以直接进来打包。

天啊,我得到了什么惊人的消息,以后想吃直接来打包就好了,还排什么队!

买一个新鲜芥末,随时来打包,你就不用排队了!

对了,Man Man还是Bib Gourmand(超值餐厅)获奖餐厅哦!

不排队的方法:要么像我一个人自己来吃;要么直接打包;要么工作日12点半后来碰碰运气。

Man Man Japanese Unagi Restaurant

恭锡路旗舰店

#01-01,1 Keong Saik Rd Singapore 089109

星期一至星期六以及公共假日:

午餐:中午11点半到下午3点(2点半最后点餐)

晚餐:晚上6点到10点半(10点最后点餐)

星期日:不营业。

电话:+65 6222 0678

DUO 商场分店地址:

7 Fraser Street, Duo Galleria #01-48, Singapore 189356 (10月10日开张)

Bugis武吉士地铁站步行可达

(来自公众号:胎记女孩CA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