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私人定制发型,不是梦!

0
1623

私人定制,是近几年在中国和新加坡,都非常流行的消费概念。从西服衬衫到鞋袜……都可以,体现顾客的高尚品味和独特气质。

既是定制,自然价格不菲。不过~胜在独一无二,绝不会和别人的雷同(据说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最忌讳和别人撞衫撞包),所以不少有身份或者高收入人士,还就认准了定制一条路。

现在新加坡,连发型也可以私人定制了。说的是号称“左刀手”的Frank,能根据客户的职业、气质、身材、脸型甚至头型等,为客户打造最能体现风貌的发型。

0

▲长短直卷各不同

说得那么玄乎,“好奇宝宝”脾性发作,要去看个究竟。尽管要价不菲,剪发120新币,烫发、染发……更贵,照Frank的话说,他的客户,多是年龄在28-45岁的高收入女性。虽然一介公众狗消费不起,并不妨碍去开(吐)眼(槽)。

下午四点走进店内,专门挑了这个据说是发廊相对清闲的时段,想不到仍有两位女客,一要修剪中长发,另一位在为长发做蛋白护理。

640

既为探索真相而去,一搭上话就毫不客气单刀直入:“你对我的发型,有什么看法?”(不是标榜私人定制吗?一见面就考你,接招吧!)

“不适合!”虽然心里嘀咕:老套路!不这么说怎么显得自己有水平?还是虚心请教:能说一两点吗?

“这样上扁下蓬的直发不适合你有些上窄下宽的脸型,会使你的脸,尤其上半部像个三角形,整个人就沓着,看起来不够精神。”

“不够精神”,是我一向对自己的不满之处。难不成问题的关键,是头发?的确,我们看人的第一眼,大多聚焦脸部包括发型,我下意识瞄了眼镜中的自己。

640(2)

“一般上头部较窄的人,适合把那部分的头发打理蓬松,或者烫得饱满些。不过,这个发型的最大好处是好打理!”

矮油他简直说到了我的心坎!这些年都是在本地某美发连锁品牌弄头发,虽然价钱不算便宜,还经常被推销各种配套,很烦人,还一直去那里“受虐”,图的就是省心好打理。往那一坐,被“摆弄”2小时,杂乱头发变得有型,就算对得起自己了。

“这样齐下的长刘海,也不适合你!”—-拜托,我也不喜欢这个刘海,可能怎么办?

随着年纪增长,发际线不可避免渐高,总不能露个大脑门吧,所以~以前我的刘海是左分,半年后发现分缝处发际线升高不少,赶紧改成右分,半年后又发现不对劲……无奈之下,只能把刘海放下来,盖住额头了事。

“特别像你这样宽额头、戴眼镜的,刘海更有讲究,建议试下半留海或者斜刘海。如果刘海太长,常会因触到镜框变形。”他的话虽不多,却分明透着干练自信。

640(3)

640(4)

▲这两款刘海看起来都不错,人也显得清爽利索

说他干练,是因为上面这些话,都是他在忙前忙后为两位女客服务的当儿,见缝插针说的。

一边服务,一边还传授打理头发的技巧~

0(2)

比方说,不少客户抱怨,头发在发廊做得很美,到家后自己打理,效果怎么都不一样,到底咋回事?

Frank说他对客户的唯一要求,就是她们在家洗完头后,一定要用吹风机的强档吹干头发(注意:不是半干),仅此而已。

“为了配合客户护理头发的业余水准,我在发廊也不用梳子配合吹头发了,就用一只手把头发逆着生长方向往上推,另一手吹干。”

“我吹头发,已经尽可能去除技巧部分,回归根本了。在发廊里呈现的,是头发吹风后出来的效果,客户回家后洗好头发,自然也一定要吹发~要是她们连吹干都做不到,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640(5)

▲只要照着发型师的要求做,在家里也能做出这样的效果

QQ图片20170514114644

1、左右手交替吹头发(左边的头发,用左手举吹风筒,右边的用右手,而不是图省事,一只手胡乱吹干整头所有发丝),我能保证做出来的头发,在发廊里落点在哪里,在家里一定也是服服帖帖落在哪里,效果相同。

2、头发吹过以后一定是蓬松的,要记得用手把一绺绺发丝往一个方向卷一下,再打开就能恢复它该有的造型了。

QQ图片20170514114659

像有些顾客的头发,大概是之前烫得过于频繁,脆且毛糙,再要求烫的话,可能很多店就不敢接了,因为就算烫,应该也达不到顾客想要的效果,反倒砸了招牌。Frank不但敢接,还敢保证烫出效果,这就是艺高人胆大了!有图有真相:

640(6)

▲重点是右边的发型,是客户在店里自行吹出来的

一种情况~漂过的头发~除外!因为漂染,对头发的损伤真的很大。

一般人夸自己的手艺,总是天花乱坠,这位Frank,虽然业界颇有名气,仍警醒坦陈自己并非样样做得到,是个实诚人。俗话总说百科全书还缺只角!

就烫发而言,非常需要发型师有自己的审美判断,再搭配精细的修剪,才能体现出一款发型的特色。在烫发前的剪发是重中之重,这个基础一定要好,加上发型师的构思和经验,才能完美体现出客户想要的样子,这就是私人定制的含义了。

Frank直言自己烫发的收费不菲,可物有所值,能比较持久呈现效果。想来如果大家烫的都一样,那不少人为毛不惜代价指定要Frank烫发,真是人傻钱多吗?显然不是!

640(7)

▲短发造型显年轻时尚

另外~有些顾客不太懂里头的门道,不时会指着书上的一款发型,要求发型师做出来。Frank都会本着专业性,坦白告诉她做不到。

“一来,有些是特别做出来的一次性造型,我现在做给她了,回家后她做不到,我岂不是害人害己?另一种可能性,就是顾客选的发型,真不适合她自己,我也会直接讲出来。”Frank解释。

QQ图片20170514114727

还有~现在不少人喜欢做蛋白护理,尤其当头发流失了角蛋白营养成分,有空洞的时候,做蛋白护理能明显改善头发的光泽亮度和柔顺度。这项护理,这几年渐被市场接受,引领这种潮流的,Frank算一个。

640(8)

▲护发效果看得见

他还说,如果他建议一个顾客大改动下自己的头发,比如说染、烫或者拉直,就代表她现在的头发实在太丑了,他已经没有办法用剪发救了。

一般上客户都会放心把头发交给他打理。这么说来,也是一个发型师的过人之处了!

风淡云轻话语的背后,很能体会他的压力。顾客都是基于信任,才舍得冒毁头发,往严重说毁形象的风险,给他机会;要是做不好,就没下次了。这种“头发的医生”,也是不好当。

0(3)

▲护发效果看得见

他还说,如果他建议一个顾客大改动下自己的头发,比如说染、烫或者拉直,就代表她现在的头发实在太丑了,他已经没有办法用剪发救了。

一般上客户都会放心把头发交给他打理。这么说来,也是一个发型师的过人之处了!

风淡云轻话语的背后,很能体会他的压力。顾客都是基于信任,才舍得冒毁头发,往严重说毁形象的风险,给他机会;要是做不好,就没下次了。这种“头发的医生”,也是不好当。

640(9)

一个优秀的发型师,一来要外型时尚,第一眼抓取客户的信任;其次,好手艺才能吸引回头客;第三,就是口才了,谈吐以及表达能力,能在多大程度上把信息渗透给客户,也是决定和客户能否建立起长期互信关系的重要因素。看Frank,是做到了!

现在沙龙还请来一位得力助手Mike,同样来自中国、非常有经验的发型师(悄悄告诉你,前面好几款发型都是他做的)。如果你走进去,看Frank实在忙不过来,又没时间等他,也可以找Mike,同样能让你从头开始,焕发青春活力。

Frank的发廊正在扩充阶段,希望能和价位相近,志同道合的发型师合作,共创未来。

QQ图片20170514114755

预约电话:  6221 1618 (需要提前三天预约,当天不要迟到)

营业时间:上午11点到晚9点

微       信:zuofrank

微       博:Frank左刀手

地       址:6 Eu Tong Sen Street #03-65 66 67,Clarke Quay THE CENTRAL ,Blue Zone ,S’059817

从商场这里的电梯上三楼,第一家就是了。

640(10)

价目表

640(11)

Frank的

640(12)

Mike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