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老安娣为见男友,不惜汇款到非洲寻求帮助

0
961

新加坡一位74岁老安娣,为了让外国“男友”飞来新加坡相会,汇款18800多新币,所幸被汇款公司员工识破骗术,及时止损。

这位74岁的安娣早前通过社交软件,结实了一位远在他国的“男友”。通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安娣对这位“男友”满意得很,甚至开始认真考虑起两人未来的打算。

640

没多久,“男友”就对安娣提出想要进一步发展的请求,还提出飞到新加坡和安娣见面。但是据“男友”说,飞来新加坡很不容易,简直困难重重。

安娣也为此事担忧时,一个不明身份的男子打来电话,说可以为安娣“男友”提供法律服务,让他来新加坡和安娣见面,但是要缴手续费18800新元,转账到非洲尼日利亚一个账户上。(这难道不是个托儿?)

可是安娣一下拿不出那么多钱,突然想起找自己的闺蜜帮忙,一位83岁的安娣,请她资助帮忙实现“爱情梦想”。

6402

闺蜜情意重,10月6日,两位安娣一起到牛车水的汉生汇款中心,74岁的安娣神情紧张,不断催促工作人员赶紧汇款。当被问汇款原因时,安娣只能说是尼日利亚那边有货物交易。

因为今年多次发生老人被骗事件,工作人员希望安娣提供曾经和这个账户的来往交易记录。两位安娣僵持了将近1个小时,仍然无法提供,但是安娣汇钱心切,于是和汇款中心达成协议,先让工作人员收下钱,安娣回家后,再把相关证明 e-mail 给他们。

安娣回家后,就联系那位“提供帮助”的陌生男子,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安娣没办法,只好 e-mail 给汇款中心,说联系不上对方,没法提供相应的文件了。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断定这是一起诈骗案,立即通报警方,这才挽回了安娣的经济损失。

6403

近段时间针对老人的诈骗案看似有上升趋势。就在这件事的前三天,10月3日,在DBS的港湾分行,一名67岁安娣要给她在FaceBook上的网友汇款约2300新元,因为这位网友可以替她追讨海外的债务,也是被工作人员急忙阻拦,上报警方。

8月2日,牛车水 Maybank 珍珠大厦分行,一名72岁安娣,要将20万新元汇给一名“朋友”,因为这位“朋友”遇到了移民条例问题。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案,经警方调查,确定是一起诈骗案,然后说服安娣,才取消了此次汇款。

根据安娣回忆,她与这位“朋友”五年前通过 FaceBook 相识,一直通过 Whatapp 保持联系,而且就曾经两次汇钱给过这位“朋友”,共计75,500新元。

6404

 

新加坡眼7月8日的文章也有说到,一位80岁安娣要汇钱18万新元到国外,被工作人员拦下

这里再次提醒大家,在社交媒体结交朋友时,应提高警惕,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转账前要慎重,以免受骗。如果接到来自国外的求助电话或信息,称急需用钱,可拨打999向警方求助。也要多和家人朋友分享案例,预防措施,以免他们成为国际诈骗的下一个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