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不用推的,我眼哥不用吹的”

1
774

不知不觉中,成为“新加坡眼”的粉丝已经一年多了。还记得学姐第一次介绍这个公众号给我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纳尼?一个摩天轮咋还开了公众号呢?

640

这个误会实在不能怪我。英国伦敦有一个London Eye,中国天津有一个Tianjin Eye,它们可都是没有公众号的。所以当我听说“新加坡眼”这个公众号,第一印象就是一只想红的摩天轮。

640(2)

等到关注了之后才发现,人家真的不是卖摩天轮门票的,人家其实是一个八卦的,不不,包罗万象的微信公众号啦!

QQ图片20170410120458

还记得那时我刚刚接到大学的录取通知,心里面真的是飘飘欲仙,分分钟要上天。但好歹还是有一个理智的声音提醒自己:你知道在新加坡生活是怎样的吗?还是先了解一下再high吧!

640(3)

于是我开始每天看日更,同时开刷眼哥发表的历史文章。谁知一看根本停不下来。眼哥带我从哈芝巷走到牛车水,从圣淘沙玩到巴淡岛,一路上各种胜景盈目,美食撩人。我还没到新加坡,必吃必买的单子就已经列了“三千丈”。

640(4)

眼哥还让我领略了海量的星洲新闻,市井百态,还有都市异乡人的真实生活以及辛酸苦辣。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眼哥都不动声色地预见到了。浮在半空中的焦躁的心,眼哥也帮我平复安稳下来。飞机从北京国际机场起飞的那一刻,我已经对前路有了充分的准备,这都要感谢我眼哥的“千里眼”呀!

QQ图片20170410120517

如愿来到了新加坡,眼哥还是会时常带给我不经意的感动。

那天已经很晚,我一个人在巴士站等车。从下午就大声大气下着的雨,此刻开始变得淅淅沥沥。

640(5)

无聊之下我点开了一篇眼哥的推送,是写给第一次来新加坡工作的人群的。这篇严肃认真的纯干货贴里面,眼哥忽然提了一句:“如果有的话,带一条一直在盖的有感情的毛巾被”。

不知怎么的,我恋家的心弦被狠狠地拨动了一下。我不仅有有感情的毛巾被,还有有故事的水杯,更有妈妈买的已经褪色但很好穿的旧睡衣,怎么都被我忘在了家里呢……眼哥这句有温度的话,让我的心在雨夜里飘出好远好远。

640(6)

其实眼哥的文章大都是清新幽默的。没有硬凹的笑点,也没有尴尬的煽情,他总能关心到实处,暖到你心里去。天热了教我煮凉茶,天凉了向我介绍保暖穿搭;眼镜碎了眼哥教我去配,黑五来了眼哥教我省钱。跟着眼哥还能看到社会动态,护肤秘诀,海淘攻略,遛娃宝地……真的像一条给人温暖的居家必备小毛毯呢!

QQ图片20170410120535

留学的岁月里很感谢有眼哥的陪伴,初到新加坡的时候,能够有一个事无巨细都替你考虑周全的中文媒体,有一个可以投稿也可以吐槽的华人园地,真的给我很大很大的亲切感和归属感。以后毕业了,我也会把眼哥推荐给更多未来的学弟学妹。

今年是眼哥创号以来的五周年,希望新加坡眼越做越好,越做越大,陪伴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春(xia)秋(xia)冬(xia)夏(xia)!

640(7)

(文:一只写字的猪)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