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卵子是什么?是新加坡不允许的操作

0
2203

随着新加坡的教育水平的逐渐提高,以及女性地位的提高,结婚率那是急剧下降。很多适龄女性都投身于事业当中,努力工作指望能够早日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

生孩子?不存在的,别挡了我提高国家GDP的道路!

但是,也有些人会害怕自己以后想要孩子的时候,却发现身体不允许了。因为有研究表明,妇女到30岁时就已经消耗约90%的“卵子库存”。

尽管三四十岁的妇女仍能排卵,但是不仅其“卵子库存”已经所剩无几,而且卵子质量下降,不利于生出健康的婴儿。这一发现揭示了中年妇女年龄越大越难受孕的奥秘。

因此,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有些经济条件好的职业女性会选择去冻卵。那么冻卵到底是什么呢?

冷冻卵子又称雪藏卵子,是趁母体还处于健康的时候,将其卵子取出并冷冻,防止卵子随人体衰老而质量下降。等到想生育时,再取出冷冻的卵子使用

在选择冻卵的女性中,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可能就是中国明星徐静蕾了。

2013年,39岁的徐静蕾在美国取了9个自己的卵子,当哪天她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时,这些卵子才会从冰冻的环境中取出,等待复苏。

而还有一例名人冻卵则是发生在新加坡,主人公是Phoon Huat老板的独生女王惠敏。

王惠敏今年37岁,之前她在网络上公开了自己的“冻卵日记”。不过她选择冻卵并不是她不想要孩子,只是想给自己留条后路。正是因为她渴望在以后结婚后能够拥有自己的小孩,她才选择冻卵。这是因为她被检查出自己的卵子数量很少,很难自然受孕。于是她就在泰国的一家医院选择冻卵,并且记录下来。

之所以去泰国而不是在新加坡,是因为,在新加坡,除非身体状况特殊或患有癌症等疾病,女性一般情况不能冷冻卵子。只有需要进行医药治疗的女性,如需进行化疗的癌症患者,为了防止化疗对其生育有所影响,可以提前冷冻卵子。

现在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女星在考虑出国冻卵的事情,难道新加坡政府就没有想过吗?新加坡议员成立辉(Cheng Li Hui)就曾问过卫生部,是否能在越来越多女性成家结婚的时间更晚的情况下,考虑允许健康女性冷冻卵子。但,仍不同意。

其实政府不同意也有自己的考虑。政府除了考虑冷冻卵子手术可能产生的并发症,以及晚孕的危险性以外,还要考虑到冷冻卵子可能引发的社会和道德问题。

目前,冷冻卵子的技术还不够成熟,即使可以冷冻、复苏,形成受精卵、胚胎,但胚胎真正长成可以存活、健康成长的孩子几率较低,安全性无法评估。所以,大家还是尽量选择新鲜卵子受孕,就算生孩子也不一定会阻挡你成功事业的道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