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节,在新加坡要这样发红包,才显得有范儿!

0
5751

QQ图片20170126094842 640

新加坡红包,最少包多少~

红包主要就是讨个吉利,所以一般上也不太计较包多少。一般邻里街坊的红包都是4新币,可以给大家作为参考。

据说在两年前,新加坡新年平均红包金额是8新币左右,现在什么都涨,今年至少也得有10新币了吧~

640(2)

红包里的钱一定得是双数吗?

在传统华人的文化中,红包一定要放偶数,因为偶数是双数,寓意好事成双哦,最好是以数字8结尾的,8和“发”谐音,也更吉利!

640(3)

虽然没结婚,但是年龄已经不小了,照样得给TA发红包吗?

这也不一定。在新加坡,严格意义上讲,只要是能自食其力的,都不用给Ta发红包了。这也看人,如果你真想发,大家肯定不会拦的!

640(4)

不同的亲戚朋友,金额有区别吗?

必须得有区别啊,虽然红包只是心意,可放进去的“真金白银”,也是心意的体现嘛,一般来说~亲人的红包随心包就好了,这个金额没有特别讲究;同事朋友的话,那就不一样了,太多太少都不合适,新年只是讨个彩头的话,发个平均水平就可以了。

真拿不定主意的话,那就先捂住不发,等先收了红包偷偷瞄一下就心里有数了。

0

每年行情不一,我们还是直接上干货吧,两份【2017年新加坡发红包指南】供大家比较。

QQ图片20170126094913

(资料来源:mothership.sg)

640(5)

(资料来源:Westgate Shopping Mall)

当然啦,这也就是个参考数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给。一般不建议给小孩太多,给父母的红包倒是可以包大一点哦~

还有还有~为了避免小孩之间的攀比心,互相熟悉的妈妈们可以一起商量好,给孩子们相同数目的红包。

640(6)

根据新加坡华侨银行的一项权威调查,2017年,每个小朋友平均收到的红包金额应该比去年多14块,将达到760块,家长们也可以替孩子们想想,这笔钱咋花才合适~

640(7)

在新加坡,同一个孩子从刚出生到长大,不同年龄段收到的红包也有差别,说简单点儿就是年龄越大,收到的红包越少。还有一个细节~女孩拿到的平均红包,多半低于男孩。

640(8)

在别人面前打开红包礼貌吗?

就算再想要中西合璧过新年,大家也不能像老外那样,喜欢在收到礼物后马上拆开。红包这一块的习俗格外有讲究—-在新加坡,当众拆开红包是灰常不礼貌的,除非你把自己当小孩儿。

640(9)

春节假期过后,在新加坡都流行发开工红包,你有收到过吗,一般是多少?

开工红包纯属老板的心意啦,因人而异,因行业而异。有公司开工红包发10块,也有发28、38 、58的,当然个别行业更有200块的开工大红包,这个真没有固定标准。

640(10)

 

关于红包我们也随机小范围对网友做了个采访:

小v:我超喜欢新加坡的红包文化,中国过年给红包动辄上千,鸭梨山大啊~

小H:在我的家乡只要没结婚都有红包收,不要脸滴说,红包收得很享受,嘻嘻~

小A:我们小时候新加坡红包给很少的,我长辈还给过我1块1的,说是寓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小Y:直言不讳地说,就是新移民把新加坡的红包金额拉上去的!

小L:爆个料,你肯定猜不到,我第一次在新加坡见公婆,收的红包有多大,28块!

也欢迎把你收到的最大or最小的红包;最奇葩,最想吐槽的红包,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相关阅读:

如果你人在新加坡,现在也有给中国亲友发红包的机会了!大家可以用新币充值微信红包,从此发红包so eas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