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密文件外泄:新加坡公司非法向朝鲜卖奢侈品

0
1051
今天,一份联合国报告草稿泄露,新加坡两家公司涉嫌非法向朝鲜出售奢侈品,涉事公司正在接受新加坡有关当局调查。

Excuse me?新加坡公司?朝鲜? 奢侈品?贫困潦倒全球制裁的朝鲜也用上奢侈品了吗?这让还在吃土的我们情何以堪……

别是联合国把几瓶二锅头,大宝啥的,都当成奢侈品了吧?

朝鲜人民想对你说:

朝鲜人民买的可是正儿八经的奢!侈!品!古驰、路易威登、香奈儿、万宝龙、巴宝莉、索尼、松下、精工、兰蔻……这些国际大牌!懂?!

在平壤人民熟知的“新加坡商店”里,放眼望去全是高端化妆品~

▲在平壤的新加坡商店

名牌包包、鞋子,也是应有尽有……

▲图片来源NK news

不仅有常见的酒类品牌,还有各种高档洋酒供人选择。

手表、首饰等“硬货”,你也能在平壤的奢侈品店里找到。

电器、乐器、相机,在这里也是大家光顾的热点。

来自新加坡的零食也是平壤商店里的新宠,受到朝鲜高层们热捧。(对于广大吃土群众而言,终于看到买得起的朝鲜人民同款了……)

这是新加坡向朝鲜售卖的奢侈品种类清单:

这还是我们书上看到的吃不起饭的朝鲜吗?!更惊人的是,朝鲜的“土豪”们,出手更加阔绰,在这些商店里卖的商品,远高于世界市场的价格,还只收美金。

涉事的两家新加坡公司,OCN和T Specialist为有着相同董事的姐妹公司。据说,在2011至2014年间,它们通过向朝鲜卖奢侈品,收获了超过200万美元的利润!

▲OCN公司名片

而与这两家新加坡企业合作的,是朝鲜神秘的39办公室。越神秘的机构越喜欢用数字来代替,军情六处,美国51区,还有现在的39办公室。嗯…大家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有木有~

坊间传闻,39办公室是金日成设立,属于金家的私人金融机构,控制了整个朝鲜的奢侈品和高级酒店。

怪不得,三胖…哦不,朝鲜最高领导人百万奔驰出行,千万公主号游艇度假。

▲来自最高领导人的凝视

很多人好奇,新加坡咋就跟朝鲜搭上了呀?在去年11月以前,新加坡和朝鲜之间的贸易是合法的。直到国际社会开始向朝鲜制裁后,新加坡才禁止了本地公司和朝鲜的贸易。

▲平壤有共3家“新加坡商店”,其中有一家正在装修

而据上述两家公司的法律代表称,公司确实和朝鲜实体企业有过合作,但是这些经济往来都是在国际制裁出台以前,当法律禁止之后,他们也终止了向朝鲜供应奢侈品的行为。

▲在平壤的“新加坡商店”购物袋,上面可见商店是属于OCN的

其实,虽然全球加紧了对朝鲜的制裁,但,仍有数十家公司并未从朝鲜撤资。很多国家的企业,仍在悄咪咪地向朝鲜运输生活物资、石油、奢侈品、工业用品等。

这些物品有些直接走海运,有些从新加坡,香港等港口城市,转道中国内地,陆路运输去朝鲜。

而在制裁的真空区,如世界黑市或地下交易市场,很多合资公司仍在和朝鲜联系不断。以非法走私香烟为例,每年就能产生几十亿美元的利润,其中有大部分的利益与朝鲜挂钩。

▲平壤的商场内部

尽管联合国和美国想尽了办法打击朝鲜非法贸易和来源不明的资金,但是朝鲜官员“熟读兵法”,很懂暗度陈仓的道理,多个地点设立空壳公司,转移资金,使人难以辨别资金的来源和去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