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遍新加坡朋友圈的CCTV视频,还有个被删的我

0
886

新加坡国立大学陈祝全校长和中科院高福院士,参见央视《开讲啦》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节目播出里,两人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而在节目录制中,还有些小花絮,比如国大买排行榜?宿舍不装空调等等…..

先跟上潮流,看看视频

仔细看视频的,发现其中的青年代表了吧~ 这儿就有一位亲历现场的青年代表,为我们写了段儿《开讲啦》的幕后小花絮。

640 6402

▲导演和青年代表们

因为朋友的关系,我知道了《开讲啦》要在新加坡采访国大陈校长和高福院士的事。于是,写简历,提交采访问题。反正稀里糊涂的,我成了这期节目6位青年代表中的一员。(大家别去视频里找了,我被华丽丽的剪掉了~)

说几段这次录制过程中有意思的小花絮吧。

1)国大南大买排行榜?

有南大的学生直接问国大和南大的排名是不是买的,陈校长的回应一开始是很官方的,说什么根据指标,国大在各方面都做的不错啦,在进步啦,学校各方面都在努力啦,blabla…最后机智地说,如果你知道哪里可以买排名,请一定告诉我。

2)国大宿舍为啥没空调?

有国大学生提问说,亚洲第一有什么用,宿舍都不装空调!陈校长回应只有三分之一的宿舍装空调是为了节能环保,而且年轻人可以吃点苦克服一下的~

3)牛津伙食还差呢

陈校长主张教育不设墙,鼓励大家去世界其他地方深造。对于饮食不习惯的问题,陈校长表示他在牛津期间随时带着辣椒酱,吃饭的时候就拿出来………(陈校长和高福院士都是牛津校友,大家都表示英国的饮食很单一)整个节目两人经常提到牛津的茶歇,感觉记忆最深的就只有茶了,没吃的………

因为我们6个青年代表,大部分都是国大的在读生或是校友,当时国大新生营的事情被炒得很热,我们都想问陈校长关于这个的看法,但是这个问题在节目开始前就因为太敏感被节目组否了,之后大家想那就等节目结束再抓陈校长吧,结果他一录完就立刻闪人了。

一些青年代表在准备问题的时候,试图在自己的发言中提到关于国大排名的争议,但是被节目组在录制前一天否了,因为比较敏感。但在现场,关于排名的讨论还是很多的,陈校长也没有避讳谈论这一问题,可是在播出的节目中完全被删掉了。可能还是因为太敏感?

对了,不得不说当天全场被陈校长魔性的笑声镇住,一度没法继续录下去…

因为全场陷入了陈校长哈…哈…哈…大家笑,陈校长看大家笑就跟着哈…哈…哈…,于是大家又笑………大约持续了一分多钟全场都在此起彼伏的笑,然而估计陈校长并不知道大家在笑什么。(大家可以脑补一下这个画面)

6403 6404 6405

▲现场照片

6406

▲青年代表和撒贝宁

6407

▲补补妆~

 

6408 6409

▲陈校长的事前采访

64010

▲拍摄机器

64011

▲布置现场中

 

64012

 

▲猜猜小撒在哪儿?

照片来自万能的朋友圈,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