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才一个月,差点被遣返,怪新加坡经济不景气?

0
1473

640

网友的第一反应,普遍是认为该网友被骗了:

kxsxbxdx:生意不好是这几个月吗?生意不好还假招人?中介不要太好赚,黑心钱也敢赚,就不怕报应啊。

momo噜啦:十个中介九个坑

Dawn靥儿:回复@momo噜啦:岂止九个?十个中介全是坑!所有跟中介打交道的事儿没有一次是愉快的。包括了新加坡人和中国人中介

BALL鞋:老板中介合伙骗中介费的可能性大。

那后来呢f:如果是自己努力的结果,那国内的中介可真够不要脸的

jjyy也有人和我抢啊:都是骗人的…………这里就中介多,特色

我-是-傻-逼-亮:这感觉是中介和老板娘联合起来骗人。 你过一段时间,他们肯定又要辞退你了

安妮宝贝进阶之旅:中介就是这样骗骗骗

善意与人:目测被坑了 是中介和老板娘联合。所以赶快跳出来换工作。

陆地_13717:是有中介和小公司联合骗中介费的情况,更甚的还有专做此生意的空壳公司,一般中介费都会高于几个月薪水的。可想利润还是客观的,不过这几年情况好转,可能是空壳公司很难拿到政府准证。


谴责归谴责,还要冷静下来分析对策:

喵喵酱赛高:多跟新加坡中介溝通吧,畢竟經過他們的手,他們多數會幫忙的,我記得是半年內如果被辭退,他們還會幫你找下一份工。 另外你們沒有簽合同嗎?還是在試用期?

易黑体质咋的啊:现在整个大市场都不好是真的。

SHEENY金牛座:能留下都靠你自己

林伟敏:也许他们在吓你,让你使命工作拉业绩

用户5354729201:请向MOM (MINISTRY OF MANPOWER) 提问, 看他们可否给予协助。

lofiphotos雲霖视觉工作室:提醒楼主六个月不到的employment个人所得税很高

赵_Moon:听说三个月以内新加坡中介可以退他们收的一半的中介费,但是正常政府要求中介费不可以超过劳务人员两个月的薪水,要不然属于违法这样了,所以新加坡退你一个月的薪水这样也是正常。中国中介完全骗人,夸张收入,缩短时间他们都做的出来,所以和他们联系就要靠自己的手段了,不像在新加坡。望有帮助

安妮宝贝进阶之旅:有时新加坡中介收俩月薪水,剩下都是中国中介收的。说是超过多少时间就不退 了

木棉花_花:应该借机会换一份工作。推销的工作很难做。

破涕橙:现在北上广深的工资不比波县少,留也行回也好,不必太在意


也有网友总结了和中介打交道的经验:

恰粉的阿鑫

1.雇佣合同有没有签,有的话仔细看条款,如果雇主违约,到MOM投诉雇佣公司,但这种公司没必要待了,改天还会让你走。

2.无论签了雇佣合同或者没签都要找中介的问题,你到新加坡的时候应该本地中介和你也签了一份合同,看合同条款,对你有什么利弊,在做打算。 你已经出了中国,就是本地中介在负责你,出了这种问题肯定要找本地的中介麻烦,他会给你在中国中介一些压力,前提票据,合同都在。新加坡政府才能站在你这边。

3. 中国那边就让你家人天天去他中介公司闹就行了,但前提是退钱。因为他肯定今后也不会帮你处理这事。

Larry梁晖:回复@恰粉的阿鑫:实话,就得这样才能给中介一个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