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如何网上更新新加坡长期社交准证

1
7622

据路边社消息称,近年来新加坡政府对于长期社交准证(long term social visit pass,通常为五年期限)的批准加大了控制力度,最直观的变化是对担保人薪资要求的提高,其余条件视每个案例而机动,基于此,打算申请,还没有申请的亲们,祝你们旗开得胜;已经申请到的,快要过期的亲们,赶紧去续一续,不管申请人是否打算长期待在新加坡,还是保住这个长期社交准证进出比较方便,万一有个紧急情况,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要说如今更新长期社交准证,我们习惯俗称爸妈的绿卡,统共分为三大步,第一步,线上提交申请、付款,第二步,线下准备文件,第三步,移民厅上交资料,采指纹,拿卡。关于更新的时间点的掌握,虽然,在提交申请时,网站上有明确写出:确保现有的旧绿卡至少有10天以上的有效期(见3号图),但是亲们千万不要太天真,以为十多天就会有结果,实际移民厅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来操作,最好提前两个月就提交更新申请,下面就分步来看看这个操作过程。

1  登陆ICA网站,点击主页右侧快速链接里的e-VP。

1

2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新申请或更新申请,并用Singpass登陆。

2

3  选择申请人与担保人的关系,父母?夫妻?子女?七大姑?八大姨?当然七大姑八大姨是不行的。

3

4  根据网页逐一填写信息,一定要小心谨慎点,真的有因为护照号填错浪费时间浪费钱的。

4 5 6 7

5  上传照片,完全可以自己在家拍照,具体操作步骤看这里: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e106b10102wj6p.html

8

6  付款,提交申请时,先付$30的手续费。

9

7  完成。

10

8  查询状态,回到第二图那一页,可以选择查询,下图是没有批准时。

11

9  批准后,再查询,就是这样的。如果亲们说,那我还能整天没事就上网查询啊,不需要不需要,还记得前面有一个地方要求留邮件地址了吗?只要一批准,ICA会发邮件来通知你的,然后再登陆网站完成接下来的程序就可以了,所以记得留好电子邮件地址哦。

12

10  有些人问我,如果新绿卡批准时,旧卡马上要到期了,是否需要再去ICA延期一下,完全不需要担心,在新绿卡批准的同时,ICA会直接给一个延期,在这个期限内,足以完成其他手续。把这一页里全部能打印的东西都打印出来,不要懒惰,不要疏忽,多了总比少了好。也顺便把该给的钱都给了,保险$60,绿卡工本费$30,加上第一次的手续费,总共花费$120。

13

11  长期社交准证的完成手续,仅限网上预约,想自己选个良辰吉日傻呼呼的冲过去是不可以的,再回到第二图,选择网上预约即可,经验是一收到批准通知,立即去预约,然后再慢慢准备体检和文件,比如我是2015年11月26收到的批准通知,当天预约,最早的日期是在2016年1月19日,真的好久好久。

14

 

到这里,网络操作部分就完成了,接着,根据批准信里所列明的文件准备齐全,通常有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旧绿卡原件、体检报告原件(我妈是在vida medical做的体检,是否需要体检因人而异,千万要检查好打印出来的文件)、公司信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有工作的话)、最近六个月的薪水单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有工作的话)、护照标准照片。关于照片再说一下,如果家里有打印机,或者附近有比较划算的打印中心,完全可以用自己拍的照片上交,我家附近的打印中心竟然要$1/张,最少6张,于是我只好直接去ICA拍照了,价格$5.50。

最后,按照网上预约好的时间去ICA上交文件及完成手续,在四楼自动取号机扫描批准信以取得号码,这里要提醒的是,申请人和担保人都必须到场,担保人记得带身份证。第一次叫号码是把所有文件上交,确定需要签名的文件都已经签好名字,第二次叫号码是检查所有文件、采集指纹并收回旧绿卡,第三次叫号码是核对指纹,发放新卡。整个过程加上等候时间大约是两个小时,ICA真的人满为患了。

好了,顺便分享下我妈妈是第三次更新绿卡,第一次给三年,因为护照即将过期,第二次给五年,第三次(这次)给五年。以上攻略纯属为了分享给先生很忙,自己要兼顾孩子和家庭,没有时间细细研究步骤的妈妈们,或者以平常心看待这件事的非妈妈们,至于那些觉得我在炫耀一身优越感的人(比如上次分享网上更新护照,就伤了一堆玻璃心),快走,不送。

1条评论

  1. I simply could not leave your website prior to suggesting that I extremely enjoyed the standard information a person provide in your guests? Is going to be again ceaselessly to check out new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