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的新加坡羽坛小鲜肉,居然打败了中国“超级丹”?!

0
1762

今天(1月13日),世界级羽毛球赛事爆出冷门,新加坡队击败中国队夺冠。

要知道新加坡的羽毛球选手排名,一直在世界100名以外游荡……而中国队之前则是羽坛大魔王一样的存在。

这也是新加坡历史上首次获得泰国羽毛球大师赛冠军!

小鲜肉骆建佑“五杀”中国选手,还击败了世界排名曾雄霸第一两届奥运男单冠军“超级丹”林丹

泰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从2016年开始每年在泰国举行的国际羽毛球比赛,是世界羽联大奖赛系列当中的黄金大奖赛赛事。

在两局都落后于林丹的情况下,这名小将冷静面对,一点点追回比分!

林丹一直都是骆建佑的偶像。作为“迷弟”,骆建佑的ins上有相当多“超级丹”的动态~

2016年,他还兴奋和林丹合影,称林丹“两次奥运金牌,五次世界冠军,羽坛的传奇”。

如今,仅过去两年多,骆建佑便成为新加坡第二位击败林丹的选手。第一位是林弫丰,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初赛便淘汰初次参赛的林丹。

这样辉煌的战果,震惊羽坛!

骆建佑的优秀表现,也成功引起中国媒体注意。中国官媒称“这样的选手成长起来将会成为(中国)男单劲敌”!

新加坡更是全岛轰动,他瞬间成了大家的小骄傲……..

13岁来到新加坡,兄弟二人都入国家队

1997年,骆建佑出生在马来西亚槟城。从小他便喜欢和哥哥们以及父母打羽毛球。家门前的空地便成了最天然的球场……..

骆建佑和哥哥骆建贤很小时,便被妈妈送往当地羽毛球学校进行训练。哥哥是监督骆建佑训练的最强力量。在学校,很多人认为骆建佑打得不错,但是只要没有达到最好成绩,哥哥便会要求他继续练习。

13岁时,骆建佑来到新加坡,和哥哥骆建贤一起学习羽毛球。骆建佑就读于新加坡体育学校,哥哥骆建贤当时则在新加坡蒙福中学就读。如今兄弟二人都服务于新加坡国家羽毛球队。

2015年2月,骆建佑决定入籍新加坡,获得了公民身份。拿到“小粉卡”的他开心地晒出照片,成为了新加坡帅气新移民。

他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东运会,便进入半决赛,然而惜败大马选手阿里夫。这位少年并不气馁,回答道“会一步一步来,我最终的目标,是要在奥运会上拿下一枚奖牌。”

场上握战拍,场下荷实枪

除了球场上挥洒汗水训练,骆建佑还曾在新加坡服兵役。

感受一下小哥哥拿枪保家护国的画风。尽管部队训练艰苦,同时还要保证额外的羽毛球训练量,他却乐在其中。

“尽管训练漫长又辛苦,感觉它是超级棒的!真的很棒!中士们非常照顾我们,而且一个排的战友,也相当可爱活泼”骆建佑在ins上这样写道。

2018年,穿上军人礼服的他,像大男孩一般摆出✌️的pose,庆祝自己的军人生涯圆满结束。

笑容暖暖,衣品爆棚

生活中的骆建佑,拥有相当治愈系的笑容…….他的朋友评价说,骆建佑是个非常能够被开玩笑的人。在party上,被大家“群起而攻之”,他也只是一边躲避“袭击”,一边笑个不停。

跟很多新加坡男孩一样,他也热衷于钓鱼!嗯……还有神奇的钓虾!

衣品更是没有话说……拍出来的硬照颇有时尚达人的风范…….真的不打算把模特作为副业么?

祝福这位小帅哥,在羽坛越飞越高,能夺下奥运金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