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个”,中国人和美国人吵起来,新加坡人劝架

0
1047

31岁的马来族新加坡女子迪拉前几天在Facebook发文,说自己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平定了一场“中美纷争”。简单说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吵架,新加坡人劝架。

640

听起来很绕?我们先来捋捋顺….

迪拉透露,当时大家排队入境,她站在中国人团体和美国籍黑人前面。突然听到身后有争吵声,转头一探究竟时,美国人向她抱怨:“你知道吗?我什么也没做,他们居然骂我‘黑鬼’!”

莫名其妙被人吼,由2男3女组成的中国团队先是一懵,后来不肯受闷气的中国爷爷,指着手给美国人骂了回去,双方就这么吵了起来。

迪拉看这场景,突然想到,刚刚听到中国游客好几次说“那个….”,而那个(nage,neige)的发音,不正和黑鬼(nigger)相近嘛,这完全就是长误会!

反应过来的迪拉赶紧上前用中英文解释(没错,人家虽是马来族,但上过华文基础班,也会说些‘蹩脚’华文。),好在双方一听缘由后,都停止了争吵,还不好意思地握手言和了。


640

 

▲迪拉

其实由“那个…..那个”,引起的“黑鬼(nigger)”引起的误会,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著名的印度裔脱口秀主持人Russell Peters,也碰到过同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