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超市里就能问诊了,还能开处方药和病假单!

0
2690

新加坡的超市今后可以问诊了?!Fair Price率先进行了这项神操作,在宏茂桥中心的Fair Price Xtra霸级市场开了一家超市诊所,你可以买菜看病两不误! 这间“超市诊所”里有专业的医生进行远程问诊,还可以开处方药品和病假单(MC),从问诊到开处方只要15新币,学生党和NTUC的员工看病价格更低,才$10新币! 远程问诊使用的是iDoc网站,患者进入超市药房柜台的私人房间后,可以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和医生交谈。

iDoc网站远程问诊页面

接着,医生会把诊断结果还有配方发给药剂师,由“超市诊所”的药剂师取药,交给病人。敲黑板,如果需要请病假,医生会以电邮的形式为你发MC

其实远程问诊这项黑科技,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新加坡。

去年9月,新加坡推出了一款医疗问诊APP——Doctor Anywhere。医生可以在网络问诊后为病人开处药方,也可以开电子病假单。

2016年,竹脚妇幼医院、心理卫生学院、新加坡中央医院和陈笃生医院等,也参与了新加坡卫生部研发的VidyoMobile远程医疗服务项目。

关于远程医疗服务到底靠不靠谱,吃瓜群众们一直争论不休~

有的人认为,远程医疗服务“为大众提供了很多的便利,帮人们省下了时间和去医院的交通费用”。

也有本地医生表示,有至少50%的诊疗需要进行体检,如果面对面就诊,医生可以立即对患者进行诊断。但是如果出现紧急病症,还是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