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苏州亚洲创意青年!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选手苏州展创意才华!

0
700

Touch苏州亚洲青年创意营,是由苏州广播电视总台都市音乐频率的策划引领,由新加坡美香工作室协办,从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3个国家甄选出7位有才华的青年,在苏州展开72小时感受苏州游历,同写一首给苏州的歌曲,感动世界!

前排左一:马来西亚学员林艳心;左二新加坡学员廖晴翎;右二:马来西亚歌手黄佩意;右一:马来西亚学员何玟瑨;后排左一:中国头条作家王凯紫;左二:苏大在读生于娜懿;右二:姚谦老师; 右一学员何意阳

这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创作了《鲁冰花》、《如果爱》、《我愿意》等华语畅销金曲的流行音乐知名创作人、作词家姚谦先生作为创意营导师领衔,共同完成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苏州市旅游局的完美任务!

这一季“创意营”以音乐创意为核心,提出“在,你和城市之间”的主题,充满灵动的想象力。

Touch 苏州——DAY 1

按照姚谦老师的说法:苏州是一座无法简单用美丽来概括的城市,他非常喜爱苏州。

来苏州,感受园林,Touch苏州的第一天从大名鼎鼎的拙政园开始!你见过早上六点的拙政园吗,美的让人窒息。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的学员们,被这古典的气质吸引,品苏式早茶,忘情在拙政园的亭台楼室间。

“Touch苏州”第二站小分队来到了苏州博物馆,在这里我们举行了启动仪式,现场采用了简约明快的玻璃借景设计,完全借助苏博的自然采光与景致。苏州博物馆在闭馆给力的全程支持!

大家一起在著名的建筑设计师贝聿铭老先生的封笔之作感受建筑和人类和谐的样子!

参观了苏博大家一起制作了精美的书签,想知道姚谦老师做的书签是什么样子吗?

经过短暂休息,精彩的下午行程开始了——营员们来到了“雷允上中医馆”,体验了一回制作香囊,

来到丝绸之乡,感受新锐设计师在传统和现代上碰撞出的火花儿

苏州最小资的街道要数平江路了,平江路有太多苏州特色小吃、浙江客商的土灶馆、集吴侬文化的香馆、特色服饰店、酒文化会所、古琴乐器店、茶楼、民间工艺工作室……
在平江路上营员还去到了旗袍馆参观、听评弹,感受了地地道道的苏州文化

Touch苏州——DAY 2

是水让这座城市有了别样的美,感受完古典,学员们再来金鸡湖畔再来体验苏州的现代之美,苏州的吉祥物出镜了哦,可爱吧?!

来苏州最不能少的一个文化体验就是苏绣,作为苏州颇具代表性的一趴,镜头里自然少不了苏绣《姚建萍刺绣艺术馆》,学员们体验了一把穿针引线。

翘起的兰花指,相当有韵味有木有?!

苏州的另外一个网红打卡地就要数诚品书店了,书店也是姚谦老师的最爱,据说姚谦老师喜欢的香水味道,也是类似带着书页气味的,学员们青春四射。

很多人以为阳澄湖大闸蟹是上海的?错啦!去度娘一下看看,阳澄湖妥妥的苏州的,金秋十月来这里必须得吃大闸蟹呀,老板亲自示范绑蟹技术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据说都已经有小伙伴根据曲子填出词了,效率非常惊人!

Touch苏州——DAY 3

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同里古镇”……它始建于宋代,距今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是典型的水乡文化代表

七位创意营的小伙伴们来到这里游船划水创作,才思泉涌,尤其是来自新加坡的小伙伴廖童鞋才17岁,就深深被这古镇水乡吸引了

一天活动下来可以说360度感受苏州,采红菱的小哥哥,很帅有木有

学拨鸡头米,学员们经过这次涨了不少姿势

踏趣同里最给力的是,创意营的队员们需要找到食材,亲手制作咸肉菜饭。

晚上,大家在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竹林咖啡屋和姚谦老师探讨音乐

大家把最灿烂的笑容嵌在了记忆里,真好!

TOUCH苏州 亚洲青年创意营,傍晚举行了闭营仪式,留给学员们一些时间回味苏州的美好,创作出最好的作品,新加坡美香工作室全程跟踪策划,作品出来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踏趣苏州,期待作品赶快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