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人玖健推荐Chef Daniel轻西餐

0
2732

*这间餐厅现已结业。

闲适的周二中午,新加坡眼有幸与玖健老师一同到访唐城坊品尝新概念清新亲民法餐——Le Cuisine(乐客兴)。餐馆虽坐落在唐城坊B2,却可以从B1直接俯瞰下来,Le Cuisine的露天空间使其瞬间变身欧洲小镇的露天咖啡座,落座后更是有置身于温馨小庭院的感觉。

slide11-1024x455

Le Cuisine由拥有超过30年厨务经验的名厨许树洲(Chef Daniel)创办。他曾担任包括凯悦、同乐等多家中西餐馆和酒店总厨,也曾在墨尔本、巴哈马、新加坡等多地开办自己的餐馆,精通中、西、日菜肴制作。1985年,他在墨尔本首创的East meets West餐厅让他成为当地为数不多被《时代周刊》专访的华人名厨之一。回到新加坡,本间Le Cuisine不管是餐厅的环境,还是菜品的设计,都是走清新亲民路线——美味精致不贵,带给食客小小惊喜。

11

落座后,服务员即为我们送上菜单。这菜单的质感,摸起来feel非常不错。菜单介绍了Le cuisine主打新概念轻西餐,主打各式色拉及砂锅焖煮菜肴(Casserole)。

22

32

为何眼哥将其称为“轻西餐”?Le cuisine不同于传统西餐的大鱼大肉,多油多盐多蘸料;许师傅更多的将东方元素与菜品结合,色拉的调味使用的是独家秘制的色拉汁代替了传统的高热量色拉酱,肉类也是采用少油的焖煮方式烹饪而不是油炸。 先来一杯店里的特色饮品。荔枝冰是用鲜荔枝汁冻成冰,再做成绵密的冰沙,而不是用荔枝汁+水做成的冰沙,这样在口中融化的时候就不会稀释这份甜蜜。

4

 

Mesclun Salad 缤纷沙律

解渴之后,再来细细品尝招牌的色拉。除了清新的秘制酱汁,莓子和坚果碎也为它添上一笔独特风味。

51

Six Sense Mushroom Soup 六感蘑菇汤

由6种蘑菇及香料煮出的招牌浓汤,口感醇厚,口味鲜美。热汤下肚,留下一口温暖。大厨推荐,必吃!

6

Signature Crabmeat Burger 招牌蟹肉堡

没有面包的汉堡。许师傅特别向我们介绍,这道菜的灵感来源于中式名菜狮子头,用新鲜蟹肉做成厚实的蟹肉饼,上面摞一颗半熟荷包蛋,搭配清淡的蔬菜,让舌尖的味蕾被三种食材最天然的鲜味包围。

71

Escargot Fricassee 浓汁田螺

田螺鲜嫩,芝士香浓,表皮酥脆。绝对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8

Siamese Striploin 暹罗牛西冷

不像西餐铁板上滋滋作响的肥厚牛排,这里的牛肉偏瘦,爽口不腻。腌制得很入味的牛肉被煎到半熟后与清脆的蔬菜及彩椒搭配,便是这道非常适合盛夏品尝的小菜。

9

Oven-baked Spring Chicken 香酥童子鸡

大厨特挑选童子鸡进行精心腌制及烘烤,因童子鸡个头小,肉质更加鲜嫩,也更容易入味,适合小口品尝。服务员贴心的为我们将鸡片好,方便大家分享。

10

111

席间谈笑风声,大家纷纷表示已经吃饱,但当下一道菜上桌时,大家还是忍不住伸出了筷子。

Cioppino 意式炆海鲜汤

这道意式菜肴结合了泰式冬炎风味,酸酸甜甜。饱腹的大家看到美味还是忍不住每人分一勺,连汤底也舍不得浪费。

211

Aloe Vera Jelly 芦荟果冻

芦荟果冻搭配薄荷叶及莓果,清凉爽口。

19

Pear Tart梨子果挞

香浓软糯,入口即化,又添一分满足。

20

Chocolate Fondant 熔岩巧克力蛋糕

18

最后,大厨许树洲还为我们介绍了Le Cuisine的秘密基地——Chef’s table(主厨私房菜)。这是一个可容纳8-12人的私人专享包间,非常适合朋友聚会,party,公司聚餐等活动。主厨私房菜不同于卡座菜单的普通菜色,而是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和喜好进行特殊定制,据说将有不断的惊喜为尊客送上。如果您需要举办聚会,且预计消费将达到S$400++,那么这里将是您的绝佳之选。

Le Cuisine – 唐城坊(Chinatown Point)

133 New Bridge Rd, #B2-34 & 36 Singapore 059413
电话:+65 6538 1963
邮件:[email protected]
营业时间: 午餐:11.00am to 3.00pm 下午茶:3.00pm to 6.00pm 晚餐:6.00pm to 10.00pm
人均价格参考: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