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实例 | 新加坡公民/PR如何帮亲友申诉被拒旅游签

1
7032

最近,新加坡公民/PR担保的旅游签证频频出现被拒情况,疑似签证收紧。其实新加坡移民局还是很人性化的,笔者自己就有过两次作为担保人帮人申请社交访问签证被拒,但是申诉成功的经历。

第一次是几年前,帮一位男性朋友申请。当时他需要在一个月后回新加坡复诊,但是由于所在地没有领事馆,他当时的情况也不允许他跑一趟北京,所以我就帮他这个忙,但是网申却拒了他的申请。表面上他看上去没有任何常见的高危因素,除了需要在短期内回来新加坡,以及年纪较轻以外。那时他人是在新加坡的,周六上午一大早我就带着他一起去申诉,提供了我的身份证复印件,他的护照复印件,一封我亲笔写的陈情信,医院复诊的门诊卡等文件后,面试官就让我回去等消息了。给的等待时间是3-4周,当时还想着会影响他复诊来着,没想到隔周的周二就收到了批准信,为移民局的效率点赞!不过这位朋友需要看病也的确属于非常重要的理由就是了。

第二次申诉是前两天,我的一个医生朋友需要来新加坡参加一个会议,先是通过旅行社代签,拒,我帮她网申,又拒。眼看着就要会期就要到了,我急了,收到拒信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帮她申诉。这次我准备的材料有,我的身份证复印件,她的护照复印件,手写带签名的Form 14A,她工作医院出具的中英文双语在职证明,会议注册证明,机票行程单,我写的陈情信,移民官还找我要我的护照复印件,但是我没有带,就提供了PR REP的打印件。移民官也要求看了我的身份证,确定跟复印件相符,然后就让我出去了。提交申诉的第二天,通过之前申请签证的Reference号码,我就刷出了批准的通知~附上申请人的基本背景,她是40+的女性,已婚,硕士文凭。

总结这两次的经验,我觉得只要申请人来新加坡的理由是光明正大的,申诉成功的几率就会高很多,处理的效率也会很高。然后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点是,尽可能把材料准备全,因为我这次去就不停的看到先进去的人过会又进去,估计就是补材料的关系,这样也会影响移民官的效率。至于准备材料,一来是准备双方身份的证明文件,二来是担保人亲笔签名的陈情信,说明申请人来新加坡的理由,时间等信息,三来是准备任何可以证明申请人会按时回去的证明,比如说公司的在职证明,学业证明,甚至是存款证明这类可以说服移民官的文件。

最后,最近由于拒签率很高,不想等太久就早点去吧,我是8点10分前到的移民厅,等到交完材料出来已经是9点45分了,而且我觉得我的情况已经算很快的了。在我前面有很多印度人申诉,看来最近真的是普遍收紧了发放社交访问签证的政策,早知道去年12月底我还帮一个30+,单身的妹子网申,一次性成功过。

啰嗦一句,申诉是在ICA的四楼,去的时候要先排队拿号的说~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