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今后可能吃不到马来西亚鸡蛋了?!

0
1738

大家造吗,新加坡约26%的鸡蛋来自本地农场,其余74%是进口的,最大的鸡蛋进口地是马来西亚。

然而,最近马来西亚却宣布,以后可能减少,甚至完全不出口鸡蛋了!

因为马来西亚鸡蛋价格不断上涨,为了确保本地鸡蛋价格平稳,马来西亚才会出此下策。

But,为什么马来西亚鸡蛋价格会上涨?兽医服务局的数据不是显示,现在马来西亚的鸡蛋供应量约为120%,供应量很足啊?按理来说,价格应该下降呀?

于是,这种涨价就不得不让人怀疑是有集团操控市场。

比如说,有的集团为了获取更高的利润,把更多的鸡蛋出口到海外,从而马来西亚本地的鸡蛋供应量降低,无法满足原先的市场需求,导致价格上涨。

对此现象,马来西亚当局正对农场、分销和批发商进行调查。

马来西亚是世界主要的鸡蛋出口国之一,除了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还出口鸡蛋到毛里求斯、香港等地区。

但是,鸡蛋问题却上升为了新马两国人民之间的矛盾……..

两国网友互怼得不可开交……..

还有马来西亚网友站出来,呼吁大家不要因为一些政府因素,就排斥来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

也有新加坡网友提议支持国货!不过………现在的问题是新加坡资源有限,养不下那么多鸡,也就满足不了对鸡蛋的需求啊……

这么说,我们以后可能在新加坡吃不到马来西亚鸡蛋了!不过,除了马来西亚,新加坡还从澳大利亚等国家引进鸡蛋。

话说,大家吃得出不同国家的鸡蛋的区别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