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八卦|新加坡什么老板愿为慈善买买买

0
1971

新加坡社会许多乐善好施的人。我们往往会好奇,都是什么样的“有钱人”,会慷慨解囊。借着最近一次“善爱善济”慈善筹款晚会,得到允许,我们深度八卦一下。

原来,参加的善心人士,做各行各业的都有,卖家具的、买珠宝、开旅行社、开卡拉Ok的、做家居设计的、卖肉骨茶还有卖狗粮的,各行各业,来自五湖四海。

下面三位,(左)善济医社的主席卓顺发,曾一手创办了著名家具品牌“罗敏娜”;另两位都是做和宠物相关生意的,(中)善济董事和筹委会顾问叶成德博士,(右)连锁品牌Pets Lab的老板伍伟浩。

640

别看这位伍老板挺年轻,可是撒得一手好狗粮!当晚会的筹委会主席同时也是晚会司仪的汪慧问他需要喝点什么时,他风淡云轻一句“不用,我太太在家里给我煮了薏米水!”,哎~~虐了多少单身狗!

再求汪主席的心理阴影面积,就下图右边这位

6402

貌美如花女司仪,身为慈善晚会的筹委会主席,从设计流程、对外联络到定场地、菜单等一应筹办工作。

顺便说下站在她身旁的男司仪朱宁,可是响当当中国金话筒奖的获得者,新加坡的全国演讲冠军。

说回正题,继续看老板~~

6403

善济医社唯一的女董事吕燕萍?身为新移民的她,对善济的慈善事业从来都不遗余力,旗下有间叫“全顺”旅行社,我敢打赌~~在她家买过机票的,肯定不止我一个。

6404

左是中国“易缇秀”服饰的杨海东总经理 ,右是Her Jewelly的老板柯嫦粧。之前他们已经为善济捐了万13万人民币。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他们帮助善济在中国首开筹款活动。

主宾是宏茂桥集选区的议员颜添宝 。

6405

因为善济在宏茂桥设有好几间分社,颜议员一直非常支持和认可大家的工作,就像他在致辞中所说的那样,“总理及副总理非常肯定善济的工作;我在选区走访选民时,也常听他们提起经常接受善济的照顾。”

晚会的节目也是花式秀才艺和爱心。不仅有颁奖(肯定过去的成绩),演出(当下的享受),还有拍卖(所拍得的善款将用于今后的传承),承上启下信手拈来

6406

▲“新加坡眼”是唯一获奖的新媒体。欢呼吧,眼哥~~

6407

独唱庄杰,师从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据说也是刚在“中国新歌声”夺银的向洋的指导老师。

本地有句俗语“好料沉底”,意思最好的在最后。没错,每次善济晚会,令大家倍感兴奋的,无疑就是拍卖。为啥这么讲,看这篇新加坡土豪3小时”挥霍”500万,这样的炫富我们喜欢,就知道了。

6408

▲顾问叶成德首当其拍,1万元拍得《踏风行》

这次共有九件拍品,其中命运最为奇特的,莫过于这幅金叶琉璃柿子雕“事事如意图”了。

6409

它两次被在场人士以1万元价格标得,但两位得标者又不约而同当场将它捐献出来,再供投标。其中第一次得标者是前面亮过相的杨海东;至于第二位,则是捐出画作的树记珠宝(Soo Kee)的创办人林雍杰。虽然物归原主了,他还是割爱将它再次捐出,只想精致作品“能为善济带来多一点善款,让多一些病患受惠。”

64010

那好吧,既然被“剩”了下次再拍,一起拍个照纪念这逗趣的经历。(左起)汪慧、叶成德、卓顺发、林雍杰、杨海东。

来来来,眼哥自带干粮,强势插入新加坡老牌珠宝树记广告:一线艺人欧萱代言的。是不是很眼熟。希望好人好报,老板生意兴隆~

64011

至于拍价最高的作品,则是由在本地经营塔式起重机业务的中国“亚洲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申小燕,以1万5000元标得的43公分高的青铜笑佛。

64012

当晚会来到尾声时,善济的主席和董事等,平日贵为老板,早已等候在大门外,一一握手恭送客人。

64013

更多花絮照片~~

64014

▲赠送书画《腊梅》给主宾颜添宝

64015

▲主宾颁奖给老街肉骨茶创办人林财丁夫妇

64016

▲这几年老街肉骨茶在新加坡全岛四处开花。

64017

▲卓顺发忙里偷闲为Design 18 (S) Pte Ltd的苏才超夫妇拍照

64018

▲叶成德顾问致辞

64019

▲四大帅哥,(左起)姚再生董事,卓顺发主席、嘉宾周顺发和蔡瑞华董事

64020

▲善济董事郭来兴博士,三代上阵做慈善。有享受过他家的MTM Skincare服务的,欢迎在评论区分享服务体验。

64021

▲苏才超以1万元拍得中国企业家秦升益的书法作品《善济积善》

64022

▲One Design Werkz Pte Ltd的董事长王鸿京夫妇,以1万元拍得《樱花树下》

插播个花絮,当司仪汪慧唱完经典黄梅戏《女驸马》片段后,老板夫妇觉得耳熟,他们的大女儿也会唱呢!之下才发现,大概4年前,在道南小学读书的女儿曾参加过一个学期的黄梅戏CCA,当时的执教老师就是眼前的美女司仪。缘分,就是这么神奇。

64023

▲汪慧演出中,换了一身行头,你还认得她吗?

64024

▲董事吕燕萍拍下陈军荣《浮萍》,拍价1万元。这幅画看着很眼熟,原来是曾在新加坡奇人:风水大师+画家+诗人中介绍过

64025

▲老板集团赞助商和李伟菘(中,孙燕姿恩师)合影

64026

▲VIP桌赞助商,你认识几位?

64027

▲演出嘉宾邓妙华,上世纪80年代第一个从新加坡到台湾和海外市场发展的本地艺人

64028

▲左站王丽娜,13岁就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 右为吉它表演者陈俊明

64029

▲啧啧连义工的颜值都这么高,牺牲周末时间做慈善的年轻人,棒棒哒

64030

 

▲最后来张主宾与医社董事、善济晚会筹委会以及爱心大使的大合影

这样一次晚会,为善济筹得52万新币款项。希望这样的活动,这样的企业家,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