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中国护照在法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申请申根签证的经验

2
16924

哇,标题就很长了,但是其实申请的过程却非常的简单与容易(不对,确定这两个词不是同一个意思嘛), 只不过如果是第一次申请总是莫名的怀着一丝丝畏惧的心理(心里OS: 到底是为什么害怕嘛,是不是大使馆都故意建得碉堡似的,所以申请签证也要搞得有炸碉堡的勇气似的吗,这时读者OS: 我们要看过程要看过程,才不要你那么啰嗦呢),所以我言归正传咯,写出来跟即将第一次申请的筒子们分享一下过程与心得,总之是:

0&wxfrom=5

首先申根签证办理的原则是:看自己的行程中最多居留天数的国家是哪个国家,就去哪个国家的大使馆办理。

第一步:准备好所需资料:参考法国大使馆网页上所要求的资料(本文下面附中文参考)

第二步:网上填写申请表格预 https://france-visas.gouv.fr/zh/web/france-visas/ma-demande-en-ligne 约申请签证的时间(法国大使馆要求签证申请者一律必须提前网上预约)。选择你想要预约的日期和时间(通常需要提前一周,时间只有上午可选)

第三步:去大使馆递交资料:法国大使馆地址:101-103 Cluny Park Road, Singapore,(坐地铁环线在植物园站下,坐巴士在武吉知马路下,相当的靠近地铁出口和巴士站),不过法国大使馆不大,外观也比较低调,门上写着Ambassade De France, 不留意看还看不出来。按门铃后告诉门卫申请签证,进门后用身份证件换取visitor pass。然后进去签证申请的房间排队。递交资料给工作人员,他们会逐一检查资料,资料完整的话,当场拍照,按指印,给钱 ,所需费用无论签证是否通过都概不退还:60欧元(约96新元,根据当日汇率换算)。最后你会收到收据和领取签证的时间,通常是四个工作日之后。

第四步:领取签证:领取签证的时间是中午12:00-12:30,不要在这个时间以外去。旅游签证通常是你出发日期的一个月内有效的,可逗留30天的多次往返C类签证。

总之,签证界的金科玉律是:不用怕,你只需要证明你会回来(即:没有移民倾向)和你在所申请要去的国家逗留期间有钱花就行了。

最后祝您旅途愉快,顺便说一句,法国确实是个让你不由自主觉得很浪漫的国家,只是,谨防小偷扒手和骗子,专注在美食美景美人,不要理会陌生人就是了。

附:需要的资料清单列表

1. 一张身份照片。必须是最近的清晰的显示出脸部,免冠,露出耳朵,白色背景。

2. 护照原件+护照首页复印件一份(显示名字等身份资料的那页):护照必须有出发日期起有效期至少三个月,至少两页空白签证页。

3. 本地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必须连带re-entry出入境准证。

4. 机票原件+复印件一份:机票可以是电子机票。

5. 酒店预订原件+复印件一份: 包括整个行程在所有申根国家的完整的酒店预订信息。包括地址和日期。如果你在一个家庭或者朋友家居住,你必须出示相关证明

6. 财产证明原件+复印件一份:财务证明 (这里只介绍超过18岁的申请人):

— 过去两个月的银行账单(当前的账户,如果有的话,可以提供存款账户),要显示出流水,名称,还有账号。

— 新加坡雇主提供的证明信,要写有年薪,职位,入职时间以及请假时间。如果你是学生,需要学校出具的证明信。

— 没有工作的人士可以提供担保人出具的担保你所有花费的承诺书,并提供担保人过去两个月的银行账单,还有担保人的护照复印件和结婚证书复印件。

7.旅行保险:原件+复印件一份:可直接通过各保险公司和银行网页购买欧洲旅游险。

(作者:我心飞翔)

相关阅读:

2 意见

  1. Yourself should in the direction of be a section of a contest for one particular of the maximum top quality internet sites upon the web. I’m shifting in direction of advocate this websit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