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亮灯了,新加坡高调进入2016春节的方式

0
2744

640

对于新加坡华人来说,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当然也是和中国本土的老百姓一样,毋庸置疑,农历春节,只是新加坡华人习惯于称呼它为华人新年,为了和各个种族以及元旦有所区别,华人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在心里恪守着自己的传统文化与习俗,并不是有些人想象那样,只过洋节,只吃洋餐,这种文化的坚持,有时反倒值得本土人们借鉴。

1

我曾经听过一位上了年纪的新加坡华人老先生说过这样一段话:都说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其实新加坡哪里不是唐人街呢?我们华人就是想努力的保持住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根。基于这样辈辈相传的习俗,每一年的牛车水年货市场与庆典节目,都是新加坡农历新年的重头戏,牛车水区域,每到这个时候,都会装饰一新,张灯结彩,大红大绿,毫不掩饰着喜庆的气氛,而牛车水的农历新年灯展,又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今年的灯盏开幕式,也就是亮灯仪式,请来了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博士。

没有亮灯

2

亮灯以后

3

前几年没有特别去牛车水看过亮灯仪式,只是在农历新年期间逛牛车水市场的时候,顺便看下这些灯饰,今年因为孩子们都大了一些,所以特别去看看亮灯仪式,也为了看看总统,谁知道,真是高估了孩子们的耐心,低估了汹涌的人潮,傍晚七点半,整个牛车水区域已经水泄不通,空气闷热的不行,孩子们拼命的吵着要回家。而附近区域都已经封闭了道路,连牛车水地铁站的几个出口也关闭了,隔着人山人海,实在看不到表演现场的情境,只是看着总统的车子进入了现场。为了能拍到亮灯场景,先把孩子们送到china square central里面比较凉快的地方,等到嘉宾们都讲完话,我自己再奔回中心地带,隔着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拍到了几张照片。

4

5

6

 

没有亮灯

7

亮灯以后

8

亮灯仪式当天,实在是拍不到太好看的灯盏照片,那么为了响应这个猴年的主题,就一路拍了各种小猴子吉祥物的玩偶,预祝各位读者和粉丝,猴年大吉,机灵如意!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关于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详情,请查看牛车水—金生公民咨询协会的网站:http://chinatownfestivals.sg/chinese/

附中国电视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