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新加坡传统美食大集锦

0
4121

麦士威路美食中心

0

推荐星级

传统美食代表:红豆冰
一大碗刨冰,内含果冻、红豆、甜玉米、亚答籽(棕榈籽),再淋上色泽诱人的七彩糖浆和浓浓的炼乳,形成犹如彩虹冰山似的红豆冰。

老巴刹

0(2)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沙爹(Satay)
沙爹通常是以10串成一份售卖(也偶有单串零售),吃时蘸点甜辣的花生酱,通常还搭配洋葱、黄瓜以及裹在椰叶中的马来饭团(ketupat)一起食用。

威士玛广场

0(3)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罗惹(Rojak) 。大食代。
马来菜与华族佳肴的混合产物,是将切好的炒花生翻掷混匀(形成了完美的质感与酥脆的口感)并与豆芽、绿叶蔬菜、豆卜(或油炸豆干)、油条、菠萝及黄瓜混合,放入发酵的辣虾酱。

新加坡娘惹峇峇餐厅

0(4)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黑果焖鸡
主要食材为鸡肉和黑果(buah keluak):一种带有坚硬外壳和辛辣内瓤的果实。黑果的诱人滋味只有亲身一试才能了解其魅力所在。黑果焖鸡的制作过程十分复杂。仅仅酱料的准备就很费工夫。得备齐七种香料,人工捣碎之后,花半天时间炒制而成。

无招牌海鲜

0(5)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的最大特色就是由辣椒和番茄酱调制的酱汁,鲜红香辣中带着微甜的可口滋味,令您胃口大开,食指大动。这色香味俱全的浓稠酱汁秘方何在?先以蒜蓉和米醋将酱汁爆香,加入勾芡,再徐徐倒入打散的蛋液在酱汁里形成蛋花,使酱汁浓稠中带着松软口感。

天天海南鸡饭

0(6)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顾名思义,由早期中国海南省南来的移民所引入的桌上菜演变而来。它的做法其实很简单:鲜嫩多汁的白斩鸡,用鸡汤烹煮成的香米饭(加入几片香兰叶增添香味),蘸着浓稠的黑酱油和特制姜蓉辣椒酱吃。

松发肉骨茶

0(7)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肉骨茶
肉骨茶大致可分两种。一种以中药材和香料烹煮,汤呈深色,药香浓郁。如是您不习惯浓烈的药材味道,则可以选择以胡椒主调味的清汤肉骨茶。

纽顿熟食中心

0(8)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炒萝卜糕
这一道传承已久的小吃多年来一直是当地人们最喜爱的食品之一,萝卜糕也称作“菜头粿”,是将蒸米粉与白萝卜裹成块,与鸡蛋一同煎至金黄,随后撒上洋葱花即成,是新加坡的潮汕裔居民中极为普遍的一种食品。
《十二道锋味》节目里,谢霆锋点了胡椒蟹和蒜蓉虾。

南星福建炒虾面

0(9)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福建炒虾面
炒虾面由战后中国南部的福建水手发明。如今,这道菜使用旺火爆炒,再搭配洋葱、鸡蛋、酱油、黄面、米粉、豆芽、虾和鱿鱼。

ION Orchard 购物中心

0(10)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客家酿豆腐(大食代)
它源于老式客家传统菜肴,以豆腐内填鱼肉或猪肉蓉制成。这道菜肴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较常见,又称为“夹馅豆腐”。如今的酿豆腐馅料多种多样,包括辣椒、羊角豆、豆腐、苦瓜、蘑菇、豆皮、茄子等。无论选择吃“干”或“汤”的酿豆腐,亦可搭配米饭、蛋面或细米粉食用。

莱佛士酒店

0(11)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新加坡司令
其色泽红艳,因而适于女士饮用。配方可能各有不同,但在莱佛士酒店看来,只有按照原本配方,使用杜松子酒、樱桃酒、本笃甜酒、石榴汁和沙捞越的菠萝汁,才能制造出顶层细腻的泡沫。

328 加东叻沙

0(12)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叻沙(Laksa)
叻沙是一道娘惹独创的美食,由面条、鱼饼、虾肉、蛤蜊、碎豆芽与辣椰汁汤烹饪而成。然而,正如大多数娘惹菜一样,它的发展也受到了各地区的影响。椰浆叻沙则是以丰富奶香的椰浆汤汁为原料,是仅在新加坡流行的一种独特制法。

阿波罗炒粿条

0(13)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炒粿条
炒粿条是将扁平的米粉面条与生抽及老抽、虾酱、罗望子汁、豆芽、韭黄、腊肠以及鸟蛤一起翻炒而成。在原来的制法中,米粉面条是以猪油进行炒制,因此独具一种鲜香的美味。

A.L-Ameen食阁

0(14)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印度煎饼
印度煎饼是由巴基斯坦和印度的传统煎饼改进而成,传统的印度煎饼通常搭配木豆或咖喱,但本地已延伸出了无数种搭配吃法,如榴莲、冰淇淋、奶酪、巧克力、香蕉等等。

老伴豆花

0(15)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豆花
老伴豆花是新加坡人最爱的甜品,常常会看到路人拿着数盒豆花,与全家人分享。有原味和杏仁两种,其实原味的也是甜的,还好新加坡没有咸豆花、甜豆花之争。

海洋咖喱鱼头

0(16)

推荐星级

代表美食:咖喱鱼头
土生华人(Straits Chinese)有独创的娘惹咖喱鱼头。搭配咖喱鱼头一起炖煮的蔬菜也丰富多样,常见的有茄子、秋葵、长豆角和油炸豆腐等。

(感谢作者兔子在路上奔跑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