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广西民族服饰文化展,新加坡春节又多一个去处

1
1066

无论身处何方,在华人心目中,春节是情感与形式上最为隆重的一个传统节日,而分布世界各地的中国文化中心,则身负传播文化,凝聚情感的桥梁,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虽然刚刚开幕不久,不过在“欢乐春节”这个全球总动员的华人主题活动中,却不甘落后,第一波节目就打出了中国自然与人文两方面都举足轻重的一张牌——美丽广西,民族服饰文化展。

当年一部《刘三姐》把广西风景,把广西少数民族风情,带到了全世界有华人的角落,据说在新加坡连续上映,创造了票房纪录,使得那一代的新加坡人,对于广西,对于刘三姐的故乡,有了格外的熟悉与神往,少数民族能歌善舞,表达情感强烈,这也体现在他们的服饰文化上,所以中国文化中心就把少数民族的服饰,带来了新加坡,介绍给新加坡的公众,在那秀美的山水之间,还有着这样一种巧夺天工的技艺。

640

开幕式的一部分是品尝广西少数民族的特色食物,打油茶,这种传统饮食具有驱寒暖胃、提神醒脑的功效,是少数民族在特殊的地理条件下形成的一种饮食习惯,尝了一下,其中的油果米花还可以接受,茶汤带苦,实在是有些适应不了。

 

640(2)

640(3)

640(4)

广西民族服饰文化展开幕式,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夫人张斌女士、文化参赞肖江华先生为主宾,来宾分别发言。

640(5)

开幕式尾声,来宾们模仿广西风俗,抛绣球!

 

640(6)

本次广西服饰文化展,展出了66套当地少数民族服饰,其中包括日常起居类别,以及重要节庆、婚礼服饰,除了服饰以外,还有一部分是展示广西少数民族的刺绣精品,壮锦,与云锦、蜀锦、宋锦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锦,通过这些展品,可以了解到图腾信仰、历史变迁等信息。

640(7)

640(8)

看过前面精美繁复的刺绣服装,再来看这套,直接把五彩线就挂身上了,有没有一点落差?

 

640(9) 640(10) 640(11) 640(12) 640(13) 640(14) 640(15)

现场制作壮锦团扇

640(16)

也可以购买文创产品

640(17)

美丽的广西姑娘正在讲解每一件展品的背景故事。

640(18) 640(19) 640(20)

一场浓墨重彩的广西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展,让人回味,也感谢中国文化中心不遗余力地把中华文化传播至世界各地,特别是在新春佳节临近的时刻,丰富了海外华人的假日文化生活,工作人员特别介绍,即使在广西,一次能看到这么集中的各民族服饰展览,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希望大家都能亲自去体验一次广西的服饰文化之旅。

展览日期:2016年1月23日—3月23日(公共假期、周一除外)
展览门票:免费
展览地点: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二楼(217 Queen Street,Singapore 188548)
咨询电话:63511858

其他相关广西文化活动:桂风壮韵中华情文艺演出


时间:2016年2月5日—9日,每天一场
地点: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四楼剧场
门票:请致电文化中心询问或登陆网站http://cn.cccweb.org/portal/site/Master/index.jsp

更多欢乐春节活动,请查询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官网。

640(21)

1条评论

  1. I’m not sure why but this blog is loading extremely slow for me. Is anyone else having this issue or is it a issue on my end? I’ll check back later on and see if the problem still exi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