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外国人在新加坡生活成本又贵了!

0
1756

来新加坡工作的小伙会不会感觉这里的生活费超级高?

今天,国际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美世(Mercer)发表了2018外派人士生活成本排名。报告中显示,新加坡在榜单中排名全球第四,比去年上升一位!

如果觉得新加坡贵,那你或许得去香港看看,因为香港在全球外派人士生活费排行榜上,排名第一!

具体排名如下:

大家发现没有,排行榜上的前5名,有4个都是亚洲城市!

美世的这项调查对那些跨国公司最可能外派员工去的209个城市进行对比,以帮助公司和政府计算需要给外籍员工多少津贴。这份报告主要以纽约的生活费作为标准。

并根据房屋、交通、饮食、服饰、家居用品、娱乐等200多个项目来计算出这些城市的生活费,进行排名。

他们以美元为单位,对比了不同国家各方面的开销。

例如,伦敦一张电影票的票价是所有城市中最高的,而墨西哥的电影票是最便宜的。

去咖啡厅喝一杯咖啡,首尔是最贵的。而约翰尼斯堡的是最便宜的~ 吃一顿快餐,瑞士苏黎世费用最高,而约翰尼斯堡仍然是最低的~ 1公升的汽油,香港最贵,迪拜最便宜…….

新加坡没有单项价格“登顶”的物品,但综合排名这么靠前,只能说是什么都不便宜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