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竞争力排名出炉!新加坡全球第2,中国第28

0
1016

世界经济论坛今日发布《2015-2016全球竞争力报告》!瑞士夺冠,新加坡蝉联亚军,美国则排名第三。中国位列全球第28位。这份报告将竞争力分为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商品市场效率等12个方面,以此衡量全球140个经济体在促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繁荣方面的能力。

新加坡竞争力居亚太地区之首,在整体市场效率、高等教育及培训,和货品市场效率方面的得分,居全球之冠。在机构、基础设施、卫生与小学教育、劳动市场效率和金融市场发展方面则排名第2。

报告显示,亚洲经济体竞争力整体向好。除了新加坡仅次于瑞士位居全球第二以外,日本、中国香港地区也稳居全球前十强。中国排在第28位,与上年度持平,继续领跑金砖国家,仍是全球主要新兴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印度排名上升了16位,至第55名。

东盟最大五个国家全部跻身榜单上半部分,排名依次为马来西亚(第18位)、泰国(第32位)、印尼(第37位)、菲律宾(第47位)和越南(第56位)。

美国居第三位。欧洲方面,德法两国竞争力排名均有上升,英国则较上年下降。

完整榜单见下图: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