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的生意不做,这家汇款公司立大功受警方嘉奖

0
795

一家汇款公司,看见有大笔金额的生意不做,不但故意拖延时间,还“多管闲事”报警抓人,这是咋回事?就让今天上午在广东民路警察总局召开的一场记者说明会告诉你事情的真相。

640

▲媒体发布会:汇款公司协助挫败一起涉及18万新币的诈骗案

说的是在6月24日的下午4点半左右,警方接到一起从汉生汇款中心打来的疑似欺诈报警电话。当警察赶到现场后,查明一名持荷兰籍护照的80岁老妇,被欺哄电汇18万元新币到国外。当场发现欺诈苗头的是负责接待她的汉生公司柜台工作人员小李。

640(2)

▲格子男小李在接受媒体采访,毫无疑问他是最大功臣。

QQ图片20160708181423

满腹狐疑的他后来就请示上司,请她一起辨别汇款是否涉及欺诈。最后决定报警,才成功阻止了诈骗案的实施。想想真是多亏了小伙儿的警觉和机智,才保住了老妇的大笔款项,并悉数还回她的手中。

640(3)

▲小李获颁警方授奖,实至名归。

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后,各大媒体团团围住警官,更多资讯源源流出~~

640(4)

警方确认,最近老年人上当受骗的案件数量有所升高。总体来看,诈骗套路如出一辙。以这次的老妇受骗一案为例,6月17日,她收到一通电话,被告知在海外有非法包裹,然后电话就被转到一个自称是警员的人手里,威胁她如果不配合警方工作的话,会有牢狱之灾。然后老妇就被要求在指定时间打回电话,在确认她的银行账户有足够金额后,她就去见了一位女性调查者,就是陪同她取钱又去汇款公司的那位中年女了。

重点来了,貌似这是第一次,骗子的庐山真面目大刺刺显现在公众面前。中央警署和商业事务部门共同努力,在汇款公司的帮助下,已经确认了那位65岁女性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目前她正在协助警方开展调查。

警方再次提醒公众,尤其是年长人士,当他们接到来源不明的电话,尤其完全不认识对方的时候,就要提高警惕了。

挂掉电话;

不要理睬对方提出的汇款或者转钱的指示

无论是在网络或者电话中,都不要透露个人信息和账户资料

当拿不定主意时,向可信的朋友或者亲戚寻求援助

警方再次吁请大家,当你们怀疑有任何类似罪案时,要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拨电话999寻求紧急援助。也要多和家人朋友分享上面所说的预防罪案措施,以免他们成为国际诈骗的下一个受害者。

就在数小时前,警方已在官网公布罪案详情。

640(5)

 

我们曾经尝试联络这起诈骗案中的关键人物,那位80岁老妇,不过老妇可能受了惊吓不愿接受采访。希望她能尽快平复受惊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