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花园中秋灯会太好看啦,刘姥姥我进了大观园!

0
1027

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15日,除了聚会吃月饼,约上三五好友,或者和家人一起,去看看灯展也是每年的保留项目,特别是提着灯笼跟着大人散步,然后再一起吃个大柚子,绝对是新加坡小朋友们共同的儿时记忆。

 

640

滨海花园的中秋灯展,已经迈入了第四个年头,每一年都会从中国四川自贡引进越来越精美的大型灯展,以烘托节日气氛,给小岛增加一些趣味和热闹,今天傍晚我们按时来到了滨海花园,一睹为快,并且还有一个小心愿,就是亲眼见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

虽说重头戏都要压轴,但是,就在我们吃完饭,慢慢悠悠走着的时候,总统先生就这么悄然无声的到了,前后排列三四辆电瓶车,没有大规模保安,也没有清场,我就这么毫无准备的跟着总统先生走了一段路,近距离的,不受阻碍的,大拍特拍,幸福真是来的太突然了!

6402

目送着总统走入了中秋文艺汇演的观众席,看着台上清心寡欲的演出,袅袅乐声倒是很适合中秋这样有点天上人间的气氛。

6403

此刻天也慢慢黑了,十组中秋灯展也都亮了起来,今年的灯盏主题是“月画”,讲述了关于月亮的七个故事,我没有细数出来有七个那么多,只看到一些特别有代表性的。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64010

64011

看过漂亮的灯展,就是今年的提灯笼新玩法了,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应用程序,用手机代替灯泡,来个电子灯笼!进入滨海花园入口处时,就能看到发放灯笼罩子的摊位,拿到以后,折叠成灯笼罩,然后搜索并下载Mid-Aut@GB这个应用程序,记得打开手机的GPS和蓝牙。

64012

64013

 

下载安装完毕之后,GPS和蓝牙也打开了,你的手机就这样了,不要以为手机坏了,屏幕此刻变成了光源,由黄到白再到蓝,慢慢的开始变换颜色了,根据滨海花园的提示,只要把手机夹在自拍杆上,再罩上灯笼罩子,就可以举着招摇过市了。

640

BUT,没有自拍杆这件先进家用电器的我们,是这么玩的:

64014

也是这么玩的:

64015

最后,举着自拍杆电子灯笼美够了,也自拍够了(哎呀,手机当灯笼用了,无法自拍!这可憋坏了众网红们,是吧?),再来看看一些小摊位吧,有制作手工灯笼,也有猜灯谜,我勇敢的上前猜了一个,谜面是:王宝钏与父三击掌,打一法律名词。我猜:断绝关系(这是法律名词吗?)结果答错!后来直到回家,也没人猜出这题,搞得我一直惦记着,看官们谁知道,赶紧解救我一下吧。

64016

64017

最后,本次中秋灯展里,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这个灯廊了,当中悬挂了中小学生以及志愿团体亲手制作的4000多盏灯笼,走在其中,真是美轮美奂!

64018

64019

滨海花园中秋灯展


时间:2016年9月3日至18日,每晚6点至10:30

地点:滨海花园内大树穹周边(近BAY SHORE地铁站)

入场免费!免费!免费!

友情提示:务必做好防蚊措施!

6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