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李家再成焦点,第三代出位获爸爸姑姑力挺

17
1312

6月14日,我们刚写过新加坡李家个个能人。昨天,一位李家后人再次成功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他就是2015年悼念爷爷李光耀,网上视频人气超李显龙的李绳武,李光耀幼子李显扬的长子,李绳武。

他在Facebook上公开指责新加坡政府“太小气”,到底是什么事惹到了这位曾获“世界最佳辩手”的牛津、剑桥和斯坦福大学的高材生?

原来7月15日,李绳武在个人Facebook上转载了一则《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里面简述的,正是李显龙三兄妹在过去一个月内,就李光耀故居的去留问题,争执不下而引发的政治危机。

同时,他还附上了《纽约时报》对新加坡本地新闻的评论,认为新加坡政府和司法体系的运作“局限了国际媒体报道的内容”。

这很明显就是对新加坡的司法体系提出质疑嘛!于是,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他也曾在2008年到2011年间做过李光耀的首席私人秘书,对他在网上的表态感到失望。

▲站在李光耀左后方的,就是徐芳达

7月17日,新加坡总检察署也发表了声明:已留意到李绳武的网上贴文,并正在研究这件事。

这让李绳武很火大:我这则贴文明明设置了隐私权限,仅好友可见!你们到底是怎么看到的,足以引起三篇新闻报道甚至总检察署的声明,这太让我意外了!

果然是辩论高手,一番话说得“波澜不惊”。不过据新加坡眼网友测试:Facebook虽设置了隐私权限,好友依然可以转发,想来要泄漏他的Facebook内容,应该并不困难。

既然你们都公开指责了,李绳武也不含糊,7月17日中午就写下了上一则公开发布的Facebook,称新加坡政府太Petty(小气)

并怒怼新加坡政府:你们是否也会翻查我的私人推送,检查我有没有发些具有煽动性的照片啊?!

在前段时间的李家纷争中,大家应该不难发现李光耀的唯一女儿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的关系很好。果然,李绳武的这个Facebook一出,姑姑李玮玲在半小时后力挺;四分钟后,李显扬全文转发姐姐的推文,以实际行动声援儿子。

李玮玲的讲话一如既往犀利:总检察署这是“对号入座”啊!很显然“老大哥政府”是在监督我们的所思所想。难道政府里有一名公务员的职责,就是紧跟所有与我和显扬有联系的人的面簿活动?

个人感觉李玮玲言重了~网络文章属公众,李绳武既然发出了言论并且好友可见,应该能预估得到,看到的人是可以转载的吧。换个角度想,如果不是李氏血脉,而是其他一些个人对政府的意见引发关注,是否就谈不上“监督”,而是“政府体察民意”?

说李绳武是李家第三代中的出类拔萃能人,相信大家最初也是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在爷爷李光耀葬礼上的亮眼表现,先看视频感受下~

思路清晰台风稳健,想当初这段视频在网上的点击量达到80320时,李显龙悼词视频的点击量是34906;至于他父亲李显扬的,只有22310。

2009年,李绳武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圣图灵学院,并取得全系第一的优等成绩。在校期间,李绳武加入了牛津大学辩论队,还在国际辩论比赛中获得最佳辩手。

2011年,他获得英国剑桥大学政治与经济学硕士(这家人和剑桥的渊源太深……)。这还不够,从剑桥毕业之后,他又赴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从2016年8月开始,李绳武前往哈佛,担任初级研究员。

▲真正的学霸啊!

6月,李显扬公开发文与李显龙决裂,长子李绳武也站出来支持父亲!

一直到7月6日,李显龙的弟弟和妹妹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停火”:私下处理家事,并且不会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更多的证据或证明。

以为沸沸扬扬闹了1个多月的李家风波总算告了一段落。没想到~第二代刚“熄火”,第三代就冒出头了。

相关阅读:

(冰心玉壶)

17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