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最新EMBA榜单揭晓,新加坡有个大惊喜

0
589

今天,英国《金融时报》(FT)公布全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排名,给新加坡的高校带来一份惊喜:新加坡南洋商学院跃升12位,名列全球第18。

NTU也在官网上表达了对“18”这个数字的喜悦之情。 金融时报EMBA排行榜是商学院及相关项目实力权威排名之一。

从榜单可以看出合办类型的EMBA项目比较占优势,前三甲均是合办项目。

而由大学独立办学的EMBA项目中,在亚洲排名最靠前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商学院,紧随其后的是由NTU独立提供的南洋EMBA项目。

作为商学院教育的明珠,各大高校EMBA的竞争非常激烈,排名变动频繁。

从2014年到2016年,南洋EMBA项目一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前20名。在17年有所下滑的情况下,2018年奋起直追,重回前20!并在新加坡由本地大学独立办学的项目中,排名第一。

有什么样的秘诀,让南洋商学院一年获得如此亮眼成绩?除了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实力,其实也有一些行业内的“小秘密”。

南洋EMBA在FT排行榜上最占优势的两大原因,简而言之就是:钱多,外国师生多。

最新调查显示,南洋EMBA毕业生工资平均超过271,154美元,高于去年的256,201美元。上EMBA课程之后的工资比起上课之前的平均工资增长了51%,高于2017年的35%。

职业发展最直观的体现,自然是看薪水有没有涨。(没错,商学院就是这么直接!)

在职业发展单项,南洋EMBA排名提升了9位,排在全球第16位,是新加坡第一。这一指标主要是衡量校友在参加项目后的升职和所在公司规模的变化而定的。

▲Nanyang EMBA Experience Day课堂

校友Terry Smagh之前在为用户提供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的Qlik公司担任亚洲地区的副总裁。

从南洋EMBA毕业后,就职于专门提供云端会计软件的公司BlackLine,担任亚太地区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Terry认为,NTU商学院教育让他充分掌握了未来领导者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在EMBA期间,借助南大和伯克利和沃顿商学院的两个国际交流项目,经历了世界顶尖商学院教育,都为提高“身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然,Terry也提到来自全球学术界和具备跨行业经验的教师团队,毫无保留地分享、交流经验。

多元化也是EMBA排名的重要考量之一,主要就是学生和师资国籍多元化。

这点,小国可能比大国更占一点先天优势。新加坡弹丸之地,动辄就算出国了。

但是,不是每个小国都一定能多元化。

新加坡作为东西交汇的中心,南洋理工大学的声誉等等,这些多方面因素,让这个小红点吸引了全世界的老师和学生。

南洋EMBA国际学生比例高达88%,在新加坡排第一。

每年4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遍布五大洲,除了新加坡外,来自中国、日本、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印度、美国、加拿大、乔治亚、英国、挪威、比利时、南非和尼日利亚15个国家和地区。

南洋EMBA的教师也来自全球各地,具备世界一流的学术及教育背景,具有丰富的在大型国际组织管理和咨询的商业经验。

新技术每年层出不穷,商业机构如何借势挖掘新的价值增长点?开课讨论这个热门话题的Vijay Sethi教授,是《经济学人》评出来的全球最佳商学教授!

这两点已经符合了FT的三大标准里的两大标准:职业发展、师生构成的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

第三个标准就是学术性了。

南洋商学院院长Robert Kennedy教授表示:“我非常荣幸《金融时报》的排名能够认可我们EMBA课程的价值和质量。”

南洋商学院一直在跟踪科技和时代的发展趋势,不断针对课程进行改革,最新开设了专注于新兴技术普及、领导力提升、内部创业和技术转型的新课程,以求在工业4.0时代快速变化以及复杂的商业环境中,能帮助高级管理人员发展敏捷性和领导力。

南洋理工大学也为南洋商学院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与阿里巴巴联合开设了AI联合研究所,在材料专业、3D打印技术、机器人实验室等领域也是亚洲领先。

▲(南洋理工大学在人工智能(AI)引文影响力方面排世界第三位。)

还有无人驾驶技术,也是NTU能排在世界前列的领域之一。在校园里,可以看到一些自动驾驶车辆穿梭于宿舍区和教学区之间。

可以直接去学校体验,顺便了解课程相关信息和申请流程,参加一年一度的南洋EMBA体验日。

在活动上,你可以体验到最真实的EMBA课堂。

听名师授课:

拥有超过15年的商业经验和25年高等教育经验的Jonathan Briggs教授会为你讲解《领导力4.0:在颠覆时代具备敏捷性的领导力》。

南洋商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 Chung Lai Hong 副教授将对EMBA课程进行说明,也可以和现在正在读EMBA的同学一起吃午餐,有什么问题,现场聊:)

时间: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早上9点

地点:南洋理工大学主校区,The Hive。Singapore 639798

如果你有兴趣参加这一活动,记得点击这里报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