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脸书封锁大量中国账号,原因竟是……

0
9458

今天早上,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以“散播关于香港示威的虚假信息”为由,封锁了大量中国账号。

这件事情持续发酵,到了今天,已经上了微博热搜第二:

中国媒体纷纷争相报道:

就连新浪微博CEO也转发了此条微博。

推特发文宣布,停用了936个来自中国境内的账号,因它们为了“损害”及“破坏”香港抗议运动的合理性,而“散布假信息”。

推特还附上了一些他们封锁的账号贴文:

而脸书也移除了7个页面、3个群组和5个账号,原因同样是“涉及散播关于香港的假新闻”。

据面簿官方发表的帖文《移除来自中国的有组织非真实散布行为》,这些账号都来自同一个中国的小型网络组织。这些页面有约1万5500个粉丝,而这些群有约2200名群成员。
贴文中还说,参与这些行动的人涉及若干造假行为,包括以虚假帐户管理假冒新闻机构的专页、在不同群组中刊登帖文、散布内容,以及驱使用户前往面簿平台以外的新闻网站。

其中有的贴文将香港示威者与恐怖分子挂钩:

面簿表示,删除这些专页、群组和帐户是基于他们“利用假身份使用平台操纵他人”的行为,而不是因为他们的帖文内容。
对于推特脸书删除账号,中国外交部作出了回应:

对此,很多网友发贴怒怼推特、脸书。“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封我号了”成为了许多网友新的slogan。

还有网友对于推特和脸书所谓的“言论自由”提出了质疑:

与此同时,新浪微博也以“发布时政有害信息”为由,关闭了一个名为 @香港新浪旅游 的账号。并将其所属的5个账号全都禁言一个星期。

对此,网友们纷纷评论,狠起来连自己都砍……
@ 枯狼先生:小浪疯起来连自己都封
不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 剧毒二叔:这都是官方号啊,nb,大义灭亲!
@ 素手挽袖原创手作:认真起来自己都怕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