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兹卡疫情又抬头,大马/泰国/台湾纷纷沦陷

0
957

兹卡继续蔓延!今天,泰国卫生部发表文告,在曼谷中部发现了21起的新增确诊兹卡病例,他们主要集中商业地区沙吞一带。还好其中有一名孕妇,她的新生宝宝没有被影响到。

自从8月27日,在新加坡境内发现第一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后,到昨日中午,新加坡兹卡确诊患者人数新增了14起,已达318例。

640

新病例中的一半,和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的病例集中区有关联,另外各有1起则可以追溯到之前有过病例的碧山12街和勿洛北3道。

一个应该关注的潜在病例集中区,是惹兰拉耶和循环路一带,已有两起病例。至于另外的4起新病例,则同现有的病例集中区无关。

来看看区域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最新疫情发展~~

马来西亚发现第4宗病例

马拉西亚卫生部证实,一位25岁患者确诊感染兹卡病毒,他就是早前感染兹卡病毒孕妇的丈夫,现正在进一步检查中。他每天都会往返新马两地工作,幸好除了妻子和岳母,并没有跟其他人有密切的接触。

 

6402

台湾发现第7宗病例

台湾最新发现的第7起病例,是首起从新加坡移入兹卡的个案。患者是一名20岁新加坡籍女性,她是目前境外移入个案中最年轻的一个。

她居住在兹卡疫情集中的阿裕尼。她在8月26日到9月3日期间,和朋友到日本旅游,并在9月1日开始出现红疹、关节痛、头疼等症状;之后她又入境台湾,因为病情不见好转,就在当地再次就医,这次被确认感染了兹卡病毒。

这名女生自入境台湾后,就在住处周边活动而已,虽然目前已无症状,还是将防蚊隔离到9月12日;一个好消息是,同住的接触者并没有疑似症状,经检验都是阴性,当地的卫生单位就严阵以待,陆续启动了相关防治措施。

6403

▲台湾新闻发布现场

中国针对疫情采取行动

以首都北京为例,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行动也很迅速,在根据兹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的变化,在分析了近期航班后,对来自重点流行区的航班实施“登机检疫”,并采集重点旅客信息。

又加强了对来自美洲和东南亚疫情重点流行国家(新加坡会首当其冲吧)人员的检疫查验和症状监测,对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行李、邮包、快件的检疫查验和口岸区域蚊虫监测……各项工作,绝对马虎不得。

6404

新加坡眼要再次提醒大家:截至9月9日,环境局人员在所有病例集中区和潜在病例集中区开展防蚊灭蚊工作时,总共发现和销毁了194个蚊虫滋生处,其中117个在住家内。

6405

环境局就指出,这其中有2/3的蚊子滋生处是在家中被发现的,所以大家还是要从自身做起,保持家里的卫生干净,严控积水,定期进行杀蚊工作。

6406

 

▲从我做起防蚊工作不能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