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快手早餐—整个鸡蛋小蛋糕

0
846

嗨~大家好。前几期的烘焙都是步骤比较多,时间也比较长的甜点。这一期给大家带来的是从准备食材到吃进嘴里只需要15分钟的快手烘焙哦~因为里面有一整个鸡蛋所以我给它取名叫—整个鸡蛋小蛋糕(听起来怎么这么像东北话…)需要的材料并不多,步骤也很简单,我简直不知道哪里还有比这个更简单的烘焙了,完全入门级,但是味道不打折哦!所以前几天嫌麻烦的小伙伴你们的机会来了!

640

首先看一下需要准备的材料吧~
牛奶 120g普通面粉 60g

砂糖 40g

黄油 15g

泡打粉 5g

盐 一小捏

鸡蛋 三个

马苏里拉奶酪适量(如果没有可以不放)


这些材料刚刚好够做两个小蛋糕,如果觉得不够吃,按比例增加材料就好啦~

下面就开始做吧!

因为准备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所以拿出材料以后就可以预热烤箱啦,把烤箱开到200摄氏度。

如果黄油没有融化的话我们把黄油隔水融化,也可以在微波炉里叮一分钟。把面粉,牛奶,砂糖,黄油,泡打粉和盐倒在一起搅拌均匀。

640(2)

这里要提醒大家,刚刚叮好的黄油一定要稍微放凉才可以倒进去啊,不然会把鸡蛋烫成蛋花汤的!

然后我们把模具的底部和四周刷油。这里用的是4寸模。

640(3)

然后把面糊均匀地倒在两个模具中,每个模具这时应该是大概三分之二满的。如果用其他尺寸的模具也记得不可以倒得太满哦。然后把鸡蛋打在面糊的正中间,在四周丢上几块切小块的马苏里拉奶酪。

640(4)

这样就可以入烤箱了哦!200°C中层上下火烤大概13分钟,表面蓬起来并且颜色变得金黄,有一点点焦焦颜色就可以啦!如果模具略大,或者喜欢吃熟透的鸡蛋的小伙伴可以适当延长烤制的时间,建议最多不超过17分钟。就是这么简单!

640(5)

因为刷了油,所以小蛋糕很容易脱模哦!

640(6)

然后我们掰开来看看吧!!

640(7)

溏心鸡蛋的蛋黄缓缓流出来,奶酪也拉扯出长长的丝,表面的焦色是渗出的糖粉烤成的薄酥壳,蛋糕的质地松软香甜。只要15分钟三个步骤就可以搞定的整个鸡蛋小蛋糕,大家一定要试试看哦!!!

640(8)

(感谢网友苏小喵咖啡厅授权新加坡眼平台发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