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 新加坡单身理工安静美男子,教你用饭锅做蛋糕

0
1746

在新加坡的日子无疑是平淡而忙碌的,每天朝九晚五都已是幸事,不用提说走就走的旅行,就算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下班都是要看老板脸色。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在新加坡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附图一张)?

0

下面我们就图文并茂来简单讲一讲如何用电饭锅做一个蛋糕。什么,你们想看如何做美男子?蛋糕这么难驾驭的食物都能搞定,如何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还在话下吗?

要继续下一个步骤之前,我们需要下面的两个装备之中的任何一个。

1. 单身超过20年的理工男。

或者

2. 去NTUC买一个电动打蛋器。

因为做蛋糕,重中之重就是要把蛋白打发了,如果没有单身20年的手速,是极难做到的。

0(2)

说了这么多开场白,让我们愉快的进入正题。

原料:

主料:4个鸡蛋(蛋黄和蛋清分开),4勺白糖,3勺冒尖的低筋面粉,6勺牛奶,

调料:奶酪适量,炼乳少许,香精几滴

辅助器材:两把把打蛋器(NTUC $2一把)(手速好的少年只需一双筷子),一把塑料勺(电饭锅的饭勺也可以)

0(3)

总的来讲,我们只需打发蛋白,搅拌好面粉和牛奶,把两者混合起来就可以上锅烤(蒸)了。

步骤:

1. 奶酪和牛奶隔水加热并搅拌,等奶酪全部溶解后,放置降温备用。

0(4)

2. 鸡蛋分开蛋清和蛋黄,蛋清放置一边,蛋黄加入步骤1的牛奶之中,并搅拌均匀(如果牛奶温度太高,蛋黄会凝固的),此时可以加入三四滴香精。

0(5)

像上图那样打开蛋壳,蛋白和蛋黄就分开了

0(6)

蛋黄加入牛奶液中

0(7)

搅拌均匀之后,牛奶液呈现黄色

搅拌均匀之后,加入香精。

0(8)

这个香精NTUC可以买到$1.3/bottle。这一瓶可以做5~6次蛋糕,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

3. 把面粉筛到牛奶和蛋黄的混合液中。筛过的面粉比较容易均匀溶解,不会成面团。之后把面粉,牛奶搅拌均匀。不要用力搅拌,以免面粉起筋。

0(9) 0(10)

搅拌好的面糊

4. 盛放蛋清的盆要提前洗干净,不能有一点油或者水,否则鸡蛋不能打发。容器要足够大,这样鸡蛋清可以发的很好。打蛋清的时候,糖分三次加入。糖是很好的塑形剂,加入糖之后泡沫状的蛋清会更稳定,但太早加入糖会使蛋清太粘稠,不好打发。所以要分三次加入糖。糖多糖少一个人口味加如。打蛋的时候要顺一个方向打,不能左手累了换右手(论单身理工男的重要性)。实在累了,可以歇30秒,慢速打。打到蛋清像雪糕似得,就是所谓的硬发泡。可以停下了。

0(11)

5. 把两者混合,我看攻略的时候,有人讲把面糊加入到打发的蛋白中,有人讲把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面糊中,搅匀后再把面糊加入剩下的三分之二蛋白中。就我个人而言,我是把面糊直接加入蛋白中。我觉得,这里面的讲究就是打发的蛋白渗透压和面糊不同,为了防止蛋白泡沫消失,所以需要先中和一下。安静的美男子不需要在意这些细节,总体来说,就是两者混合了。轻轻顺一个方向搅匀,放置一边待用。

0(12)

6. 把混合后的蛋糕液体倒入电饭锅。因为大叔的电饭锅自带蛋糕模式,所以让我们轻松的选择到蛋糕选项,然后等30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出锅之后切记,要把蛋糕倒立放置。这样的蛋糕才不会塌下去。什么道理?我想,看过流星雨的都能回答:学会倒立,眼泪就不会流出来了。那么问题又来了,没有这么先进的电饭锅怎么办?一下是从网站上找来的攻略,大叔并未亲自尝试,欢迎小白鼠。

按下煮饭5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然后用毛巾捂住通风处,焖20分钟左右。接着再按下煮饭键,煮到自动跳到保温档再焖一会即可。
7. 那么我们来看一看做好的蛋糕长什么样吧。

0(13)

小伙伴们快去试一试吧。

(来源于安洏隨遇的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