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短租违法,到底多短才算短呢?

0
5050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求助,问新加坡短租是否合法,到底多短才算短租。

评论里的网友展开了热烈讨论:

某位房产中介: 法律规定租约最少3个月.只要超过3个月都合法. 三个月以下的租约是违法短租

鸢心语_归来的潜水帝:我印象中是六个月

齐白石画瞎:公寓无所谓吧

lanOxi:二房东合法吗?

巴啦啦小魔仙是我:如果一年起租才合法 那不知道多少留学生都犯法..

梁昭:六个月

泣麟阁主人:至少6个月才合法

按照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的规定,组屋出租6个月以下算短租,而私宅/公寓出租3个月以下算短租。

对于评论里网友问的二房东这个问题,要分为组屋和公寓两种情况。

在组屋里的“二房东”一定是违!法!的!

新加坡建屋局规定,组屋租客不可以私下转租房间给其他人,不可以对邻里造成困扰,不可以蓄意损害组屋。

至于新加坡的公寓和私宅,在原屋主知情的情况下,当“二房东”不违法,但前提是“二房东”一定要遵守相关政策和法律。原屋主知情这件事很关键!

如果“二房东”在和屋主签约时,并没有提及有更多人会住进来,或是合同上明确写了不允许转租,这样的“二房东”就是违法的!

屋主必须清楚知道自己的房子里住了什么人,所以,“二房东”应事先知会屋主房间会租给其他人,看屋主是否同意。而且,必须提供所有住户的个人身份信息,以便屋主核查。

但是HDB也规定了,游客是不可以在新加坡租房的,所以各位来新加坡旅游的朋友们还是老老实实住酒店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