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榴莲壳”举办的这场小众音乐会,到底有什么看头?

0
1371

俗称“榴莲壳”的滨海艺术中心,不但是新加坡地标,更是顶级艺术殿堂。8月2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就将在虽座位有限但演出效果超级棒的音乐室(Recital Studio),拉开帷幕啦!

音乐会有以下几个看点:

  • 不但曲目超级丰富,而且呈现方式多样,比方说经典民歌,就有在中国脍炙人口的《玛依拉变奏曲》和《鸿雁》以及《青春小鸟》(女高音独唱)、《小河淌水》(男高音独唱),还有纯女声合唱的美国民歌组曲《 Famous Folk》、爱尔兰民歌 《Danny Boy》(有小提琴伴奏哦)、意大利民歌《重归苏连多》(男高音独唱)、《我的太阳》(三重唱)……
  • 更有意境悠远,情词优美的艺术歌曲,像德国诗人海涅的诗,孟德尔逊作曲的 《乘着歌声的翅膀》(女声合唱,这也是音乐会名称哦),新加坡已故音乐家黄晚成以唐朝崔灏词入曲的《黄鹤楼》(有小提琴和钢琴伴奏的合唱),还有三重唱气势磅礴的《古老的歌》……

  • 从上海特别请来两位女高音歌唱家徐玉萍和赵师娲助阵,她们不但会秀独唱,还会和东华合唱团的音乐总监和指挥,有“新加坡钻石嗓子之称”的男高音歌唱家黎列刚合作,呈现精彩三重唱。
  • 担任小提琴伴奏的,是曾任新加坡交响乐团小提琴手的邓莘蕾。透露你一个小八卦,她是黎列刚的太太,夫妇同台演出,好一对音乐佳偶!

东华音乐协会于1991年成立,创办人罗伊菲曾是上世纪70年代新加坡大学(就是现在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啦)屈指可数喝过“洋墨水”的女教师,也是曾获1986年新加坡华文小说比赛冠军的知名作家,在从教职退休后无心插柳创办的东华合唱团,还曾得过国际奖项,典型的跨界先锋哦!

▲纯女生合唱阵容,坐者左一为创团团长罗伊菲

曾在新加坡首部华语音乐剧《歌中情》中担任男主角的黎列刚,曾获新加坡第一届新移民杰出贡献奖。东华合唱团能于2006年,在东欧布拉格市荣获国际圣乐合唱比赛的银奖,以专业精神严格训练清一色女将的黎老师,功不可没!要知道她们中的不少人,可都是事业有成的职业女性。

▲近年来专注教学的黎列刚也会在这次音乐会上表演独唱

演唱会嘉宾介绍:

纯女声的东华合唱团,独特之处在于纯女声,最难得的是多半团员具有中英双语的演唱能力。大家在老师的专业教导下,不同嗓音糅合在一起,不但“乘着歌声的翅膀”遨游乐海,也为现场聆听的观众展示了合唱最独特的魅力。

这场音乐会将于8月22日(星期二)的晚间7:30,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准时举行,尚有少量余票。如果你有兴趣观赏,可要赶紧打电话或者发信息到91779652,或者发邮件到[email protected]抢票哦!票价:20元 (自由入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