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车祸,12岁孩子忙着救人,大人却只顾拍照!

0
1475

当一个小学生和同伴们走在一起时,猜猜他们通常会做些什么?嬉戏、打闹、聊天、玩游戏……一名12岁的新加坡印度族男生的所作所为,一定会让你刮目相看。

星期二下午,当这位就读义顺小学的Ashvin Gunasegaran和几位同学结伴从学校走回家,正过马路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

吓得不轻的他们赶紧回头看,原来出了车祸。就在离他们仅有数米远的十字路口,两辆车撞到了一起。

小学生哪里见过这种场面,大家都觉得太危险,应该赶紧离开事发现场。只有Ashvin Gunasegaran第一直觉,他应该到现场探个究竟,看司机他们是否都没事,或有需要叫救护车吗?

640

▲Ashvin Gunasegaran在车祸现场了解情况

他的英勇事迹被姐姐放上面簿后,短短一天时间,就有超过2000人转发,大家纷纷赞扬他是个非常有公德心和责任感的好孩子。

640(2)

事后当被问到事发现场,难道没有大人上前帮忙吗?男孩回应:他们都忙着拍照,没有人走上前查看现场状况。

真是不好意思!

640(3)

事实上,一个司机是名大腹便便的孕妇,虽然她没有受伤,但是眼镜被撞飞了。他想打开车门帮她找眼镜,发现车门卡住了打不开;另一个司机的状况貌似还好。他一直等到由另一名公众报警叫来的救护车抵达现场,才离开。

民防部队就证实,他们在星期二的下午1:10接到警报,派出救护车将受伤的孕妇送到竹脚妇幼医院检查。万幸她的情况稳定。

昨天,民防部队就专程颁发奖状,鼓励男孩Ashvin Gunasegaran的见义勇为。在旁见证的就是他救助的女司机和他妈妈了。妈妈就傲娇宣布:“现在的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男孩只是说:“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只是做了正确的事情而已。”

640(4)

 

小英雄,你要不要这么低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