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看过来!新加坡青少年书法大赛开始报名啦!

0
1588

文艺青年们施展才华的时候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学会书画苑将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第十届“春节同欢”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来自新加坡书法家协会的著名书法家作为评委,并邀请了新加坡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先生,作为大赛嘉宾亲临现场。

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的宗旨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华语教育,激发在校中小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喜爱,并为全国青少年提供一个比拼书法技艺的平台,并借此比赛契机与广大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同庆春节,使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享受书法乃至中华文化所带来的乐趣。

下面,让大家感受一下去年大赛的盛况吧~

所有参赛的选手都会获得精心准备的goodie bag哟!

比赛开始前,大家摩拳擦掌地做着准备。

去年的书法大赛请到的评委是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新加坡艺术总会副会长何钰峰先生,新加坡书法家协会高级评议员吕永华先生,新加坡书法协家会高级评议员杨昌泰先生以及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大书画苑顾问老师谢余哲先生。今年这些经验丰富的评委们还会来到现场为选手们指点迷津。

国大书画苑的工作人员们也会在比赛时在一旁给参赛者们提供周到的帮助,裁纸、折纸、各种困难疑问都会帮大家解决。

大师现场挥毫在十米卷轴上提下上届大赛的主题“承”。

获奖的选手们与我们邀请的嘉宾和评委们一起合影。

想要参赛的同学可以直接联系所在学校的华文部老师进行报名。如果学校没有报名入口,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链接进行报名,热爱书法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哦!

时间和地点

日期: 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时间: 10:00AM-13:00AM

地点: NUS Multiple Purpose Sports Hall 1

*注: 参赛选手必须于比赛当日10:20前报到入场

赛题(春联)

本次大赛将仅设毛笔书法,参赛者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当初完成至少一幅春联。参赛者不可携带字帖、字典进场。春联内容为三选一,难易程度根据分组而定。内容将在比赛开始后当场公布。

 

奖项设置

书写工具

大赛组织方会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纸(纸一人一张,为四尺红纸)。其他书写所需物品:毛毡,墨及墨盘(砚)请选手自带。

*注1: 允许选手使用自带纸张。

*注2: 选手需自带练习纸与备用红纸。

 

比赛赛程

感兴趣的同学们抓紧时间报名吧!

国大书画苑每年除了书法比赛之外,还会组织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大书画苑。也可以点击这里直接报名哦~

(图文由国大书画苑提供)